凤凰资讯 > 评论 > 正文
建议将汶川作为奥运火炬传递终点站
2008年05月16日 14:19南方网 】 【打印

汶川已经成为一片废墟,目前的数据显示,地震遇难者可能逾五万人。国难当前,奥运圣火还要不要传递,以什么方式传递,成了大家都关心的问题。

目前火炬正在江西传递,与以往不同,火炬传递增加了默哀与捐款的环节,但网上也有不少人建议暂停火炬传递甚至是取消火炬传递,理由是在这样的时刻出现欢庆场面十分不妥。与此同时,湖南电视台已经暂停了娱乐节目,重庆卫视改名为抗震频道,停播娱乐节目,不少纸媒纷纷将报头改为白底黑字,全国人民正揪着一颗心与灾区人们守望相助。

强震离奥运开幕仅80余天之隔,到底该怎么办?今日有报纸评论建议,让火炬传递暂停江西省内传递,直达汶川,我认为主意虽好,但是具体方案还可以商榷。

奥运圣火传递不能停,有能力、有信心、有决心办好2008北京奥运,是我们所有中国人对世界做出的庄严承诺,我们不能在灾难面前轻易屈服。当前的火炬传递可以改变形式,和抗震救灾结合起来,这也是以另一种方式支持灾区人民。

但我们很有必要调整火炬传递的路线,将四川省排到火炬传递的最后,让汶川成为此次圣火传递的终点站。目前火炬直奔汶川不现实,因为救援工作正在紧张进行,火炬此时到汶川只会对救援工作形成干扰。等到六七月份,救援工作进入尾声,重建工作即将开始,我们应该让汶川成为火炬传递的终点站。把火炬的最后一棒交给汶川地震的幸存者,让全世界的目光停留在汶川,让全世界人民通过电视镜头和我们一起为汶川地震的受难者默哀祈祷。

让圣火抚慰逝者,让圣火鼓舞生者,让圣火点亮希望,让圣火成为全国人民在废墟中重建汶川的象征!那一刻,汶川会成为世界的中心,我们也可以藉此告慰受难的同胞:全世界人民和你们在一起,请安息,也请相信,一个美丽、富饶的汶川一定会重新屹立!

四川大地震今日评论集 让我们一起为灾区祈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尚峰   编辑: 陶沙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奥运火炬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