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评论 > 正文
地震中痛失亲人的孩子,我们都是你们的亲人!
2008年05月16日 09:12新华社 】 【打印

凡遇特大地震等自然灾害,总免不了会有一些孩子痛失亲人甚至成为孤儿。“5·12”汶川大地震发生后,人们通过媒体在第一时间就感受了这样的悲伤。在为这些孩子深表惋惜、心生爱怜的同时,所有活着的人都在内心深处高喊:“孩子,我们都是你们的亲人!”

孩子,我们都是你们的亲人。

上至党和国家领导人,下至每一位普通的共和国公民,从地震发生的那一刻起,大家都已然成了你们最亲的人——你们的生命有我们奋力抢救,只要有百分之一的希望,我们就会尽百分之一百的努力;你们的冷暖饥渴,有我们为你们全力保障,只要我们有吃有穿,就不会让你们忍饥挨冻。安置灾民的四川绵阳九洲体育馆里,温家宝总理对十几个在震灾中失去父母的孩子说:“有什么困难,将来政府都要管。”一句话,表达了所有中国人对你们的深切关爱。

孩子,我们都是你们的亲人。不管我们来自哪里,不管我们说着怎样的语言,我们都会秉持千百年来的传统遗训:“幼吾幼以及人之幼”。此时此刻,送往你们身边的钱款物品,都带着我们的体温,带着我们的问候,带着我们的关切,带着我们的情怀。真的希望这些能温暖你们的悲凉,能多少解除你们的孤寂,能增添你们的坚强。

孩子,我们都是你们的亲人。仅仅两天工夫,各级各地各部门已纷纷向你们伸出援助之手,为你们提供援助已成为所有人关心和热议的话题,人们还提出了不少很好的设想和建议。全国妇联决定设立“汶川大地震孤儿救助专项基金”;中国人寿通过“国寿慈善基金会”将全面承担孤儿们成长至18岁的相关费用……社会各界在关心着你们,盼着经历过大难的你们更茁壮地成长。

孩子,你们有理由坚信,这些来自全社会的关爱,必将与政府不遗余力的救援一起,形成社会主义大家庭的坚强合力。这种力量不仅可以战胜眼前的灾难,也一定可以保障你们幸福地生活在“孤儿不孤”的温暖大家庭之中。

孩子,从现在开始,我们就是你们最亲的人!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梁思奇   编辑: 陶沙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奥运火炬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