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评论 > 正文
建议为地震遇难者设立哀悼日
2008年05月16日 08:39中国青年报 】 【打印

本报评论员

让我们为汶川地震中的不幸遇难者设立一个哀悼日吧!当时针指向14时28分,让我们全体起立,默哀1分钟,向那些亡灵寄托我们的哀思。

5月13日,胡锦涛总书记同美国总统布什通电话时说,中国人民为自己的同胞因强烈地震失去生命而深感悲痛。总书记的这番话,感人至深,说出了所有中国人的心声。

让我们为汶川地震中的不幸遇难者设立一个哀悼日吧!

5月15日,国务院抗震救灾指挥部确认,汶川地震已造成19509人死亡,遇难人数估计在5万人以上。每一个看到这一消息的人,内心充满悲伤。尽管我们已有不祥的预感,但3天来一直在祈祷,盼望营救快一点,再快一点;盼望获救者多一个,再多一个;盼望时间走得慢一些,再慢一些。我们几乎是掐着分秒计算时间,没有人轻言放弃。但现在,当这个冰冷的数字真的出现时,我们还是难以承受。

让我们为汶川地震中的不幸遇难者设立一个哀悼日吧!

5万以上曾经灿若春花的鲜活生命,就这样离开了美好的世界。这不仅是数万个家庭的巨大不幸,也是共和国的国殇。那些痛失父母孩子亲友的人,将承受怎样的打击!共和国痛失了5万以上个儿女,将承受怎样的打击!我们应该为逝者默哀。逝者应该得到这样的礼遇。

让我们为汶川地震中的不幸遇难者设立一个哀悼日吧!

这不仅是为了哀悼与我们永别的人,也是为了所有心藏哀痛勇敢活下去的人,为了所有活着的人。我们要用默哀的典礼,送别灾难和悲伤,让逝者得到安慰,让生者更加珍爱生命。我们要用默哀的典礼,把大家更紧地团结起来,无论多大的痛苦和艰难都一起担当。

让我们为汶川地震中的不幸遇难者设立一个哀悼日吧!当时针指向14时28分,让我们全体起立,默哀1分钟,向那些亡灵寄托我们的哀思……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陶沙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奥运火炬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