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评论 > 正文
赈灾捐款演艺界带了好头
2008年05月16日 08:27红网 】 【打印

四川省汶川县一场7.8级地震牵动了全球华人的心,也震动了娱乐圈,众多华人明星听闻灾情后立即采取行动,或捐善款,或发出倡议,希望社会各界尤其是演艺界同仁发扬人道主义精神捐款赈灾,呼吁所有爱心企业、热心公众,积极关心地震灾情,向灾民伸出热情援手,及时捐赠,帮助灾区人民渡过生活难关。

面对强震带来的灾难,全国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诚,上演了一幕幕感人肺腑的爱心大援助。无疑,在这场爱心大援助中,演艺界的众“星”们带了一个好头,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生动地诠释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民族精神。

当地震发生后,演艺界的诸多人士立即带头捐款。林建岳、冯小刚徐帆夫妇、张国立邓婕夫妇、王中军、刘德华等第一时间联系某门户网站联合发出倡议,呼吁所有爱心企业、热心公众,积极关心地震灾情,向灾民伸出热情援手,及时捐赠,帮助灾区人民渡过生活难关,并且他们分别捐款20万、10万、10万、10万、10万,共计60万元人民币。

此后,演艺圈的众位明星们相继踊跃捐款。成龙与香港英皇公司老板杨受成一起向灾区捐款1000万元人民币;李连杰壹基金捐款100万;范冰冰工作室捐20万……。而汶川地震时,吕良伟正在北京一家酒店为太太举办生日会。席间获悉了汶川大地震后,吕良伟夫妇立即在生日会中设立救灾捐助箱,现场为灾区募集救灾资金,并表示将动员更多的明星参加捐助。

据悉,至今已有三十多位演艺界人士捐款近两千万元,还不断有明星表示要向灾区捐款。此外,演艺圈的这些明星们纷纷表示,将通过义演募款赈灾区人民。

说句实在话,笔者对演艺圈的明星们并不太感兴趣,绯闻、隐私、吸毒等等往往与某些明星们联系在一起。但这种或许是偏颇的看法并不妨碍我们对他们善举、爱心的感动。爱,不分国界、不分阶层、不分群体,只要付出了自己的善意、付出了对他人的关爱,哪怕是一分钱、一个祝福,都值得称道。

而较之于演艺界明星们的爱心,另外某些公众人物应该感到汗颜。譬如作为暴利行业的房地产商们却鲜见在捐款榜中找到名字,令人不可思议地集体“失踪”。曾有个别房地产商狂言自己钱多得花不完,可为什么到需要自己献出爱心的时候,竟然“一毛不拔”?这不仅是爱心的缺失,也是社会责任的缺失。

地震,尽管给我们带来了灾难,但更考量着我们每一位国民的道德水准和爱心程度。面对急需援助的灾民,我们每一个人都当尽自己的一份责任。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陆志坚   编辑: 陶沙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奥运火炬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