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评论 > 正文
用我们的肩膀,为灾区人民搭起生命的桥梁
2008年05月16日 08:22红网 】 【打印

5月14日《人民日报》报道:13日上午,天空阴沉,飘着小雨。当天凌晨,解放军某部的2000余名官兵,一进入绵阳市北川县城,就开始了紧张的救灾工作。

“没有路,肩膀就是通道!”一位年轻战士背着一位受伤的老人,一边往前走一边对记者说。

“没有路,肩膀就是通道!”,只有我们可爱的战士,才有如此朴实的语言,只有通过坚强的肩膀,才能撑起灾区的一片蓝天,有了这双坚强的肩膀,有了全国人民共同的肩膀,所有的艰难险阻都将被战胜,也必将被战胜。

温家宝总理冒着危险下到废墟之下了,总理握紧了孤儿的手,鼓励她“好好活下去”,孤儿的泪水,总理的坚强,让中国人满含着大灾之后的悲情,这种血泪之中的悲情是我们民族崛起的肩膀。

中央电视台的主持人哽咽了,海霞未施脂粉,素妆面对灾情,这是一种不必用言语表达的语言,灾区的官兵没有休息,温总理几乎数夜无眠,任何一个生活在阳光之下的中国人,应当感到莫大的幸福,在莫大的幸福感之下,我们应当保持一种共同面对特大地震灾害的集体悲情,这种悲情,正是担当废墟之下血肉之躯奔向生还的肩膀。

人民子弟兵又一次展示了无限的忠诚,无畏的力量,一往无前的必胜精神,第一批进入灾区的救援人员,一定是人民子弟兵,灾区的第一面旗帜,必然是鲜红的军旗,大军一到,灾情得救,无论党政干部还是普通老百姓,看到了解放军武警民警,就等于见到了阳光一样,人民子弟兵每一个战士,都是一双希望的肩膀。

如果你是一个生活在非灾区的群众,你的捐款就是一份力量,你的鲜血就是一份希望,哪怕只是一元钱,也是一份心意,哪怕只是一滴鲜血,也是灾区群众生命的阳光,动员全国人民的力量,我们都可以挺起一双肩膀,用全国人民的力量,抵抗特大自然灾害的重压,什么样的困难也会抗过去,迎来一片温暖的蓝天。

让一次座,敬一次老,节省一元钱,节约一度电,礼貌对待周围的人群,做好自己的一份工作,多生产一斤粮食,多读一行书,截断一次流言,维护一次公共秩序,抬头看看我们拥有的和平的阳光,安宁的社会,都是或直接或间接的为灾区人民群众贡献了一分力量,所有的肩膀挺起来,用我们的捐款,用我们的真情,用我们的鲜血,为灾区人民群众搭起一座座阳光灿烂的桥梁。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李振忠   编辑: 陶沙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奥运火炬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