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评论 > 正文
信息透明让地震谣言不攻自破!
2008年05月16日 08:21红网 】 【打印

汶川地震发生后,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以最快速度播报了这一消息;与此同时,一些混淆视听的地震谣言也随之而起。普通老百姓如何明辨信息来源?显然,我们要以权威信息发布为准。

中央电视台对此次突发事件做得很好:及时直播了国家地震局关于汶川地震的发布;及时报道了国家总理赶赴灾区、指挥救灾的实况;及时派遣记者奔赴灾区、连线当地记者获取信息……

事实证明,网上出现的如“湖北省黄石市也发生6.3级地震”的消息,“浙江省嘉兴等地发生5.7级地震”的消息,均属谣传。

广大老白姓急切盼望获得地震的真实情况,此时,权威的信息发布,透明的新闻报道起到了稳定人心的作用。对灾区地震的透明发布,不仅可以让灾区人民得到及时救助,也可使我国党和政府不惜一切代价救助灾民的举措向全世界传递。

我国对危机事件的果断处理,对灾情的透明发布,让全国人民信心倍增,我们相信政府的力量,我们相信十三亿人民的力量,再大的困难也能战胜它!同时,也使那些心怀叵测的人不得不重新审视自己的立场。

紧急!困难!悲惨!当人们通过权威发布获得这样的一个个信号的时候,善良的人们很快行动起来了,全国各地、乃至世界各地的爱心人士开始捐钱捐物支援灾区,这伟大力量的凝聚,就是源自对地震信息的透明报道!

在这众志成城、抢险救灾的关键时刻,也是考验媒体记者道德良知的时刻,真实的信息获取、快速的信息发布,都能起到阻断谣言、消除谣言的巨大作用,任何一次关于灾情的不真报道,都将对人心稳定带来极大的影响。广大媒体要联合起来,共同抵制不良信息的传播。

让那些见不得阳光的谣言见鬼去吧!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刘国杰   编辑: 陶沙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奥运火炬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