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评论 > 正文
象刘宁那样挺直民族的脊梁
2008年05月16日 08:19红网 】 【打印

在地震发生时刻,机智勇敢地保护了自己班上59名学生,但念初三的女儿被从水泥断块下“掏”出来时,却永远离开了他。这个外表粗犷的坚强汉子,在睹见女儿遗体的一刹那,突然情绪失控,放声大哭。悲怆之情,令包括记者在内的周围人潸然泪下。(见5月15日《生活日报》)

一幅幅灾区抢险救灾图片震撼人心,动人心魄,为了在废墟中抢救出幸存者,每支救援队伍特别是解放军、公安干警与武警官兵一往无前,临危不惧,奋勇当先,与死神展开较量,从废砖瓦砾中救出了一名名灾区民众,这种舍己救人的大无畏精神,感染着每一个中国人,而救灾勇士演绎的一幕幕壮举,连日来更是层出不穷,让我们在悲痛之余,又增添了抗击特大灾害的信心与勇气。

在“钢铁”群体中,有一个普通的勇士令国人动容与钦佩,他就是北川县第一中学教师刘宁,就是这名普普通通的人民教师,在大震来临之际,没有惊慌失措,而是处惊不乱,将临震如何应变发挥得淋漓尽致,由于方法得当,现场59名学生全部躲在铁制的座椅下面,从而安然无恙,逃过了一场劫难。刘宁用丰富的防震知识,用冷静与机智挽救了59条鲜活的生命,理应赢得世人尊重。

试想一下,假如刘宁丢下孩子只顾自己逃命,倘若带领孩子们蜂拥挤向屋外,后果可想而知,恐怕死伤绝非一两个学生。从刘宁身上我看到了一名教师应有的职业操守与敬业精神。如果每个人都象刘宁一样,挺直起民族的脊梁,那么我们就能抗击更大的灾难,有效保护更多的生命。惊悉,刘宁的孩子在地震中不幸遇难,一心救助他人,却保护不了自己的亲人,刘宁的崇高品质感动百姓、感动中国,值得我们敬仰与学习。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李忠卿   编辑: 陶沙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奥运火炬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