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评论 > 正文
为大地震中的生命祈祷,祝愿所有的人平安幸福
2008年05月15日 08:49郑州晚报 】 【打印

2008年5月12日,人类灾难史上又一个黑色的日子!

2008年5月12日14时28分,中国四川汶川县,不知有多少人的生命定格在了这一刻!

据最新报道,这次大地震已经夺去1.2万多人的生命,而且随着时间的推移,死亡的数字肯定还会有所增加。

面对突如其来的巨大天灾,我们在震惊之余给予强烈关注;面对逝去的生命,我们除了悲伤,就是对死者的哀悼,并为他们默默祈祷!

那些在此次大地震中消失的生命,他们怎么也不会想到会遭受如此灭顶之灾!父母再也不能抚养自己年幼的孩子,儿女再也不能孝敬他们年迈的父母。特别是那一个个逝去的花季少年,他们原本应该享受更加美好的生活,他们也有多少美好的理想和光辉灿烂的明天,然而,他们怎么也不会想到,就是这么一场巨大灾难让他们早早地结束了生命,不仅残酷地剥夺了他们享受美好生活的未来,他们那些美好的理想也都无法实现了!

情何以堪!人何以堪!

尽管人类已进入信息时代,但由于强震对道路交通的破坏,加之气候恶劣——有厚厚云层的阻隔,以至于灾难已经发生几十个小时之后,大批的救援人员仍不能及时赶赴汶川震中(此文截稿时止,只有一支300多人的部队官兵进入汶川县城),大批的救灾器材仍不能发挥应有的作用,以至于有些伤者不能得到更好的救治。这让我们特别难过。此时此刻,我们能做的,也只有为那些死难者祈祷!为那些等待救援的生命祈祷!

人世间最可宝贵的就是人的生命,因为人的生命只有一次。然而,面对如此灾难夺去如此多的生命,我们显得是多么的无助,除了尽最大的努力抢救伤者,就像温家宝总理所说的那样,只要有一线希望,我们就会尽百倍的努力——而对那些死难者,我们所能做的,也只能是祈祷……

自然,在祈祷之余,这一场灾难,也让我们更加认识到,之所以要继续坚持改革开放,之所以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就是为了我们的科学技术有更大的发展,让我们更好地认识大自然,提高对大自然灾难的准确预报,并有相应的防范能力,说到底,就是为了减少大自然灾难带给我们的伤害,为了我们所有人的一生平安幸福。

人类是坚强的!但由于我们毕竟还没能从必然王国走向自由王国,特别是对像地震这种对人类有毁灭性的灾害还不能做到准确地预报,因此也就不能不承受灾害给人类带来的破坏以及对生命的戕害。但我们坚信,这一天一定会到来,并为期不远。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陶沙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奥运火炬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