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评论 > 正文
真情在地震灾情中得到升华
2008年05月15日 08:44东方早报 】 【打印

作者:伍承波

一场从未遇到过的地震无情地发生在我的家乡四川,身在老家的亲人打我电话问为何整个屋子都在摇晃时,我的第一反应并没有想到是地震。直到打开电视看到播报四川发生地震的新闻时,才肯定那是地震带来的恶果。家人说,在地震发生那几分钟,桌子摇晃时,想扶住桌子可怎么也扶不住,放在桌子上的碗还是打在了地上。

回忆当天地震后的整个下午,尽管只有几小时,但感觉比几年都漫长。远在广东的亲戚给我打电话,说家里所有亲戚的电话都打不通,问我是否与家里联系过,问我家里是否出了事。我只是尽量地安慰他们说没事,但自己试着再去拨打家里的电话,却怎么也接不通。每隔十来分钟或半小时,不断有远在外地的家乡人打电话给我,问我家里的情况,有的人说着说着就抽泣了起来,因为家里只有老人和小孩,担心他们无人照料。昔日那些为了田间地窖争吵得面红耳赤的乡亲,在此时也忘却了当初的仇恨,变得团结起来。

好些多年未联系的同学和友人,通过各种途径联络上我,询问家乡地震的情况。更令人感动的,是一个远在福建的朋友说要组建一支志愿队去帮助我的家乡。此时此刻,那些曾经陌生的心,变得渐渐熟悉起来,人世间的友情在无意间得到点点升华。

在危急时刻,人性美好的一面展现了出来。尽管我们不希望以地震唤起人们的良知,但我们已经看到,人与人之间友好相处,坦诚相待,建立起相互信任的机制,在相互帮助中成长并进步,不管遇到多大的困难,都会坚强面对。这样的生活将会变得更加有意义。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伍承波   编辑: 陶沙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奥运火炬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