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评论 > 正文
温总理冒余震深入灾区让世人感动
2008年05月15日 08:29红网 】 【打印

5月13日日上午,温家宝总理在主持召开国务院抗震救灾指挥部会议后,立即乘车来到都江堰市区街道,看望正在雨中避震的群众。

人间最贵是真情,灾难之时情最真。地震发生后,党和政府在第一时间作出反应,胡锦涛总书记紧急批示,温总理在地震灾区尚有余震、交通中断、通讯中断的危急情况下,毅然决然地飞赴灾区一线。

为了早一秒钟救援灾区人民,即使在飞赴灾区的专机上,温总理依然在争分夺秒地研究和布置抗震救灾工作。他强调说:“各级领导干部要站在抗震救灾第一线,身先士卒,带领广大群众做好抗震救灾工作,发扬不怕牺牲,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作风,一切想着人民,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为人民的利益而工作。”这是多么掷地有声而又饱含深情的嘱托啊!

在震区,看到广场上摆放的遇难群众遗体,他心情十分沉重地说:“我给遗体三鞠躬。”三鞠躬后,他又向大家招手说:“让我们共同努力,把抗震救灾工作做好。”冒着微微细雨,他查看受灾学校、医院,爬上断墙向埋在废墟里的群众喊话,饱含深情地安慰受灾群众……大灾后的人们心中是多么的无助啊!总理的声声呼喊则是对灾区人民的最温暖抚慰。

其实,总理在得到汶川发生大地震的消息时,不过刚刚回到北京不到两三个小时。从报道中我们可以获知,5月10日至12日,温总理在河南省连续考察了三天,进工厂、进农家、进学校,还深入医院病房考察手足口病的防控工作,在田野上看了小麦的生长情况,到粮库里亲自查看了粮食的保存是否账实相符。而如此辛苦备至的总理当得知汶川地震的消息后,便火速赶往救灾现场,第一时间站在了抗震救灾的第一线。

在这里,温总理将“至爱”表现的淋漓尽致,让我们再次看到了他把百姓装进心里却把自身安危抛在脑后的情怀,看到了他把百姓的疾苦担在肩上却把自己的付出视作一种神圣的职责与使命的精神内涵,看到了一个把“爱人民”作为唯一行动指南的“人民总理”,也深刻地领悟到为什么“人民的总理人民爱”的最高境界。有这样亲民的总理,我们怎能不感到欣慰!

有总理在这里,灾区人们放心、安心,更加充满信心。因为总理代表的是党和政府,背后站着的是全国人民以及世界人民。一场特大灾害,把灾区人民与党中央、中央领导的心紧紧系在一起,与全国人民以及世界人民的情时刻连在一块,一个个支援灾区的消息传来,带给我们的都是无限希望和莫在力量。

地震无情,人类目前还没有足够的能力抵御其巨大的破坏力。但是,人间有情,在严重的自然灾害面前,人类完全能够尽自己的一切力量,把灾害的损失减少到最低程度,让灾区妇女、儿童、老人及所有人的脸上挂上欣慰的笑容。所以,我想,温总理深入震区一线的一言一行,就是动员令,就是战斗的号角,不仅是对广大灾区人民群众抗震救灾信心的最有力凝聚,更是对对广大党员干部的生动感召,对此我们不能仅是感动,更要学习效仿。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林伟   编辑: 陶沙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奥运火炬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