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评论 > 正文
灾难当前 民族凝聚力空前增强
2008年05月15日 08:29红网 】 【打印

今年,似乎是一个多灾多难的年份。奥运年的喜悦一次又一次被自然的,或者人为的因素扰乱。然而,在灾难或危机当前,民族凝聚力空前高涨。

也许,用“国难当前”来形容我们国家的处境,有些危言耸听。但是,从网民的言论里,从身边人的言语里,我们分明感觉到,我们国家正在经历的这个非同寻常的“2008”。我们和我们的祖国相继经历了年初的雪灾、藏独分子的蓄谋破坏,还有北京奥运圣火传递的风波,如今,我们又正在经历一次大地震的伤疼。伤口未愈,我们的心都在滴血。

面对一场突如其来的雪灾,我们的人民心连心,手挽手,并肩抗击自然灾害;在藏独分子的阴谋活动中,我们异口同声斥责他们的卑劣行径,捍卫我们祖国领土和主权的完整;当奥运会圣火遭到一些别有用心人士的蓄谋破坏,当一些不友好的人士侮辱我们的国格和人格,我们的千千万万同胞,构筑起另一道钢铁长城,显示我们的威严与自尊。

如今,我们又面临一场仅次于唐山大地震的四川大地震。有专家说,四川地震相当252颗原子弹的威力。不言而喻,这是一场横亘在国家和人民面前的特大灾难。来自地震灾区的伤亡数字在不断的刷新。地震灾区之外的人们,通过报纸连篇累牍的报道,电话触目惊心的画面,知道了这场灾难的可怕,了解到了灾区难民处在水深火热之中。灾后,除了政府渠道的援助之外,一场遍及全国的自发的捐助活动在各个城市举行。人们捐钱捐物捐血,力所能及,为灾区人们奉献爱心。一位来自郑州的普通出租车司机,从他微薄的收入捐献出一百元,并打算再捐献一些物品和自己的血液。全国人民的目光汇聚在地震灾区,关注着那里受难的同胞。

一场从天而降的地震灾难,让我们的心紧紧地团结在一起。我们一起,共患难,同呼吸。这种高度的民族凝聚力,终究会战胜地震灾难。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柳海林   编辑: 陶沙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奥运火炬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