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评论 > 正文
抗震救灾:相信我们能够拿满分!
2008年05月15日 08:28红网 】 【打印

四川汶县的大地震发生后,从中央领导到黎民百姓,从普通员工到管理层,从学生到明星,全国上下、各行各业都在以不同的方式表达着对灾区的关切。灾难来临之际,正是大显中华儿女本色之时,众志成城,团结互助,此时的中华民族又拧成了一股绳,像“抗非精神”一样,我们正在砥砺着新时代的抗震救灾精神。

然而,面对原本可以不用停滞的脚步因为灾难而停滞,面对原本没必要打断的生产生活因为灾难而打断,面对着一些在救灾中反映出来的的极端化不良倾向,我们也不得不去回答一个问题:面对灾难,如何才算满分?

如果说救好灾算是合格的话,那么在救灾的同时能够依然保持稳定地发展就可以算是满分。

我们要尽一切力量去救灾,也要尽一切力量去发展,不要让地震震住了发展。该上课的要安心上好课,该上班的还是要静心上好班,永远不灭的熊熊火炬依然要风尘传递。把我们对灾区人民的哀痛心情默然放于心中,下课了亦或下班了,我们可以问候亲友,让灾区的亲友燃起不灭的希望之火,我们也可以通过媒体的真实报道,关注着灾况和救援工作的进展情况,我们更可以释放人类心中本能的博爱,尽自己的力量,向灾区人民伸出援助之手。

但我们千万不要恐慌,不要乱,更不要有丝毫的悲观。我们可能吃不香,但一定要吃饱,我们可以有挂虑,但一定要把自己本分的事做好。商家不要因为灾难而放弃了任何应该的投资机会,冷静地分析,理性地投资,不要有太多的迷茫和恐慌,该投就投,该放就放。当然,人类也有着共同的道德底线,商家也千万不能趁灾发不义之财,不要哄抬了物价,更不要扰乱了正常的市场,因为这是人类的共同准则。

我们要如父母包容儿女生病时昂贵的药费一样,包容灾区,救灾是当务之急,为了救灾之急需,我们要有这个大度,去放弃某些不利于救灾的发展机会。同时也别忘了,我国已经融入了国际化的竞争大潮中,一日的停滞,就可能意味着减少了竞争中胜算的筹码;况且,还有5月13日,美国《福布斯》杂志网中的报道《大田弘子:中国地震可能影响日本经济》,中国在灾难中的综合状况显然牵动着投资方的投资心理,此时,我们更需要坚强和镇定,做到既救好灾,也不影响发展——唯有这种风范,才能感染和稳定投资者。等中国再创奇迹,也让外国人再次由衷地对中国竖起大拇指:“Chineses,Very good!”

请记住:只有保证了每个人都健康成长,只有保证了各行各业都全面发展,只有保证了祖国国力的发展,才能保证任何难题都难不倒我们,任何灾难都有能力去战胜!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吴力   编辑: 陶沙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奥运火炬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