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评论 > 正文
基督教科学箴言报:中国面对地震行动迅速
2008年05月13日 14:37环球网 】 【打印

5月12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抵达地震灾区四川省都江堰市,指挥抗震救灾工作。这是温家宝在安慰一位受灾群众。 新华社记者 姚大伟 摄

5月13日凌晨,一名受伤小学生在重庆市梁平县人民医院设在户外的临时病房内接受治疗。 记者从重庆市有关部门了解到,5月12日下午四川汶川地震造成重庆梁平县两所小学垮塌,其中文化镇小学5名学生死亡。 新华社记者刘潺摄

美国《基督教科学箴言报》5月13日文章,原题:在地震区,中国行动迅速

随着周一地震死亡人数不断攀升,中国已经将其部队派往灾区参与救援行动·—这反应了北京正逐步将高效的灾害救援作为头等大事。

英国爱丁堡地质勘探所的一位地质学家罗杰?穆森说,中国显然是对这样的行动准备充分,·他们能够迅速组织起灾难救援。”

一位军方发言人说,超过6000名武警官兵在地震发生后接受作战命令,被派往地震灾区。温家宝总理在震后不到两个小时时间里立刻飞往了成都,他对记者说,政府已经要求各级政府官员到抗震第一线,领导人民进行救援工作。

北京清华大学公共管理系教授薛澜说道,中国每年的台风袭击已经使得政府建立起了有效的灾难救援组织结构。“一个很大的进步就是灾害救助。”薛澜说,“尽管最近几年来台风烈度一直在加大,但是死亡人数却一直在下降。中国比过去做得更好了,比其他发展中国家也做得要好。”

当周一地震发生后,地方官员有权越过正常的汇报程序,直接向政府最高层汇报,中国人民大学公共政策管理教授毛寿龙说。

除了数千名军人和警察被派往震中地区汶川县以外,来自东部沿海大城市的紧急医疗组也被派往了地震灾区。他们的出动显示了政府反应的迅速。(雷志华译)

5月13日,在四川省北川县北川中学,一名被压在瓦砾堆中的学生在接受救治。 四川汶川地震发生后,北川县北川中学六至七层高的主教学楼塌陷,当时正值上课时间,21个教室里师生约1000人,除个别逃生以外,大部分被掩埋在瓦砾堆中。目前,大批武警官兵以及当地群众正在加紧救援。 新华社记者陈燮摄更多精彩内容阅读登录环球网(www.huanqiu.com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王平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奥运火炬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