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评论 > 正文
请暂停争论,紧急行动起来全力救灾!
2008年05月13日 13:45荆楚网 】 【打印

汶川地震发生了。

各种消息纷纷出来了,各种声音也出来了。

有置疑相关部门失职的,有辩论能否预测的,有关注为什么倒塌了很多学校是否有豆腐渣的,有反思我们的体制问题的,有怀疑伤亡人员数字作假的……

很对,以上的质问置疑反思以及问责都很必要,但不是当下--我们现在最需要的,是稳定情绪安定人心,是拿出行动,救人,救灾!

事情已经发生了,走的已经走了,我们当下的关注点,应该是那些被埋在废墟下面有希望生还的同胞,是那些家破人亡需要抚慰和安置的同胞,是那些流离失所需要帮助而我们可以帮助的父老乡亲们。

时间就是生命,生命是一切希望的根本!她们在坚持,她们在等待,她们在流血流泪,她们现在不需要我们的争论和口水!她们现在最需要的是实打实的支援和帮助:一袋救命的血浆,一件御寒的衣,一把遮雨的伞,一口解渴的清水,一碗充饥的热饭……

时穷节乃见,危难出英雄。其实,灾难面前,我们每个人都是英雄。让我们自己先安定下来,稳定情绪,暂停争论,做好各项生产,为社会安定尽应尽的义务,为国民经济平稳运行尽一己之力,为今后灾区的重建储备充足的物质准备,准备一个还有希望的明天!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是我们民族的优良传统。就让我们团结起来,紧急行动起来,心手相连,有血献血,有钱出钱,有力出力,全力救灾--不为党派立场纷争,为了我们脚下这片共有的土地,为了我们这个民族共有的尊严!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鲁直   编辑: 陶沙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奥运火炬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