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评论 > 正文
党和政府是震区人民的坚强后盾
2008年05月13日 11:59南方网 】 【打印

5月12日下午,四川省汶川县发生了7.8级地震!另据报道,海南、云南、四川、湖南、重庆、江西、湖北 、北京、甘肃、山西、内蒙古都不同程度感觉到了震感。

直觉告诉我们,这是一场波及范围非常之大的地震,是建国以来一场罕见的天灾。震区具体情况如何?救灾情况有没有即使开展?灾情有没有引起领导重视?媒体有没有及时响应?震区的信息能不能畅通?外界如何看待这场地震?这些都是地震发生之后人们最关心的问题。

打开新华网,头条新闻《汶川地震后胡锦涛作出重要指示,温家宝赶赴灾区》进入笔者的视线,这条新闻发于当日下午15点55分,而灾情发生在14时28分。这也就是说,从灾情的发生到中央作出应急反应只用了一个半小时左右,胡锦涛书记第一时间做出重要指示,温家宝总理更是亲自飞赴四川指导救灾。震情的上报如此迅速,党和国家最高领导人对震区人民的安危如此牵挂,深情厚意全都浓缩在这争分夺秒当中,让我们深受感动。

在党和国家最高领导人的深切关怀和亲自指导下,地震发生几小时后,中国地震局由地震专家、救援队组成的工作组已赶赴汶川,一支180人的救援队已经集结;卫生部由医疗、疾病预防控制等专业人员组成的10余支卫生应急队伍,已启程赴四川汶川地震灾区开展救援工作;中国气象局启动地震灾害气象服务Ⅱ级应急响应;四川省地震灾害紧急救援队、成都军区空军直升机已赶赴汶川灾区;云南、西藏等周边省份已派出地震专家赴四川支援·…

地震是一种常见的自然灾害,自古有之,各国都有发生,人力不能避免。在天灾面前,既没有救世主,也没有神兵天降,要抗灾救灾,重建家园,只有靠党和政府做我们的坚强后盾。事实上,历史经验已经无数次证明,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是我们战胜一切灾难、重建美丽家园的保证;从中央到地方各级政府领导的高度重视,是我们争取战胜一切灾难的关键;从地震局、卫生部等中央部委到解放军、武警战士再到各行各业的专家学者、工人、群众是我们战胜一切灾难的主要力量。

震区的救灾抗灾工作,此刻或许正在紧锣密鼓的进行,得益于高度发达的现代信息技术,得益于日渐成熟的应急反应机制,我们能够通过手机、网络、电视、报刊在第一时间了解到震区的最新情况。震情牵动了全国人民的心,但是地震无情,人间有爱。在震区人们最需要帮助的时候,是党和政府第一时间站出来,为他们撑起了一片蓝天。来自全国各地的救援力量、物质以及祝福,都在深深地温暖着震区人们的心。

有党和政府做我们的坚强后盾,有改革30年来积累的雄厚财富,有全国人民的万众一心,试问我们还有什么战胜不了的困难呢?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小康   编辑: 陶沙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奥运火炬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