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评论 > 正文
强震之后,我们挺起不屈的民族脊梁
2008年05月13日 11:58南方网 】 【打印

5月12日下午,四川汶川发生7.8级大地震,神州大地遭受强烈震动,大半个亚洲均有震感。据报道,此次地震破坏力相当于400颗原子弹,接近于1976年的唐山之殇。

从报道图片可见,震区一片断壁残垣,房屋倒塌,亲人瞬间经历生离死别,生命挣扎痕迹仍依稀可见。至今,震中汶川6万人杳无音信,通讯中断,道路受阻……国家遭遇如此劫难,手足同胞陷于困厄,让人潸然泪下。

大灾从天而降,一股悲痛向所有华夏儿女袭来。生民呼号,山崩地裂,如此惨烈的画面,让人脊背发凉。但悲痛过后,我们迅速擦干眼泪、保持坚强镇定。天灾无情,人间有爱,中华民族已经历经了太多艰难困境,但从没有自乱阵脚,从没有轻言放弃。强震之后,我们心连心,手挽手,一起挺起不屈的民族脊梁。

强震之后,党和政府是震区人民的坚强后盾。胡锦涛总书记立即做出重要指示,温家宝总理一个半小时后便亲自赶赴四川灾区指导救灾工作;新华社、中央电视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国家地震局在第一时间把四川汶川发生地震通报社会各界,保证了信息透明公开;中国地震局、卫生部、公安部、民政部等中央部委、解放军武警部队以及震区各级政府紧急行动,应急救援工作正紧锣密鼓的进行。

强震之后,全国人民和震区人民守望相助,众志成城。强震之后,网络上到处都是关心灾情,为震区人们祈福的贴文;MSN、QQ群里,网友不断询问灾区最新情况,相互祝福,强震牵动了所有华夏儿女的心,全国各地的捐赠互动已经开始。

强震之后,改革开放30年来积累的物质财富和快速有效的救援体系,让我们能从容、镇定、自信的应对灾难。建国近60年之后,尤其是改革开放30年以来,我国的物质财富迅速积累,国力迅速提升,对自然灾害的预警、救援和重建工作都达到了世界先进水平;同时,国民素质得到普遍提高,对自然灾害已经有了足够的应对知识。

人定胜天,是中华民族的坚定信念。几千年来,我们从来没有被一切艰难险阻所吓倒过,何况是今天。大灾当前,地震所造成的创伤还在继续,让我们一起和灾区人们守望相助,让我们再一次挺起中华民族不屈的脊梁!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尚峰   编辑: 陶沙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奥运火炬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