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评论 > 正文
面对地震,我们的手拉得更紧
2008年05月13日 11:03新民网 】 【打印

四川汶川7.8级地震造成的伤害已经不能用言语来表达。

每一个数字背后曾经都是一个个活生生的人,他们或许就是我们的亲人、我们的爱人、我们的朋友、我们所熟悉的人……但是他们现在已经不能开口说话,不能跑动,不能再跟我们谈笑了。逝者已矣,思者永伤。

灾难再一次考验中华民族,血肉相连的民族从来不会被苦难压垮。我们曾经一起面对过,走了过来,互相搀扶。这一次,我们仍将坚强地承受,仍将手拉手度过苦难的日子。

或许,我们无法了解更多的细节,也无法贡献更多的力量,但人同其心,每一个同胞都不会无动于衷,悲恸的不仅是我们的心,更是我们的灵魂,而我们伸出的手都将是一种鼓励和爱的姿势。

地震发生后,胡锦涛总书记立即作出了重要指示,要求尽快抢救伤员,保证灾区人民生命安全。温家宝总理随后紧急赶赴灾区,身临第一线指导救灾工作。

而人民的军队立即奔赴灾区开展抢救工作,全国各地的人们也纷纷行动起来,自发捐钱捐物,通过网络、手机短信等各种方式发出了“和灾区人民在一起”的令人感动的声音。

我们的民族从来不怕苦难,我们一直都这么走过来的,当今天中华民族重新站起来的时候,我们的手拉得更紧,而今天,我们的力量也已经更强大。

中华大地上空弥漫的不会是在苦难面前自怜自哀的悲叹,而是战胜苦难的宣誓和众志成城的铿锵心声!(新民网 新闻评论员 钱平广)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钱平广   编辑: 陶沙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奥运火炬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