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评论 > 正文
天必佑我华夏苍生
2008年05月13日 10:59荆楚网 】 【打印

晚间,不断刷新的网络新闻带给我们的是不断上升的死亡消息。四川汶川的地震已经夺去了8533人的生命,而灾难还在继续。截至5月13日零点,重庆、陕西、甘肃等省市都有人员伤亡的报道传出。这是近年来中国遭遇震级最大,人员和财产损失最重的一次地震灾害。

2008年5月12日,这是黑色的星期一,中国的哀悼日。我们甚至想象得到,几个小时以前,那些鲜活的生命还在如我们一般欢笑、劳作、歇息或者奔走,而在几个小时之后,他们就永远地告别亲人、朋友,他们憩息的家园,也在瞬息间成为废墟。

一切仿佛噩梦。对于2008年的中国来说,这更是一种难以承受的伤痛。不过我们甚至没有时间更多地哀伤。灾区余震不断,那些仍被掩埋在瓦砾堆中的生命,可能还有一线生机,他们顽强地等待着第一声呼唤,那些失去家园的同胞,也等待着我们伸出救援之手。即使泪水还没有被我们从眼角拭去,悲伤也不能压垮我们的精神。

我们必须有足够的勇气。勇气不能治愈所有的伤痛,但却可以帮助我们面对更多的灾难,帮助我们从灾难中走出来。现在,地震灾区交通中断、电力和通讯中断,而余震仍然不断,而那些需要救助的同胞仍处在困境中。勇气意味着尽可能快地靠近这些同胞,时间就是生命。

我们必须足够镇定。我们都需要从最初的慌乱中走出来,和自己的城市,和整个国家镇定面对。当一些城市被可能发生强震的流言笼罩时,我们需要权威的声音。只有权威信息无保留而顺畅地发布,才会帮助我们作出理智的判断。我们不能乱了方寸,即使灾难仍可能再度降临。我们必须做好一切可能的准备,尽可能地护卫我们拥有的一切。

我们需要信心。没有信心,我们就不能足够镇定,不可能鼓足勇气。我们的信心来自于行动。这信心来自于坐镇一线指挥的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地震消息传出几个小时后,他的专机已经降落在了四川都江堰的机场。我们的信心来自于第一时间全线联动的政府机构,来自于正兼程赶往重灾区的军队。我们的信心来自于那些同样感受到震感的地区的人们,在经过最初的慌乱之后,他们以镇定和从容应对着一切。

如果老天一定要让中国经历这一场磨难和考验,那么,就让他看到5月12日这一天,乃至未来这段日子,整个中国的勇气、镇定和信心吧;如果中国注定要承受这一场伤痛,那么,就相信中国会从伤痛中走出来吧,走出来的中国会变得更有韧性也更坚强,却仍然不失去它应有的宽容、忍耐和悲悯之心。

在经历无数的灾难而始终没有停下脚步之后,如果我们相信华夏是一个得到上苍特殊呵护的民族,那一定是因为,在得到特殊眷顾之前,这个民族已经靠自己的秉持的那些特质赢得了力量,这种力量可以凝聚整个民族的勇气和信心,并且以其特有的坚韧面对一切哀痛和灾难。

现在,我们又面临这样一个关口,我们也仍将证明我们的勇气、信心和坚韧。这是一个特殊的时刻。如果可以,请伸出彼此的双手,紧紧握在一起,请感受那种温暖的传递。我们相信,那些灾区的同胞和兄弟也将感受到同样的温暖,我们肯定,我们将以自己的方式为他们提供可能的帮助。

我们明白这一切值得坚守。我们因此有勇气坚定这样的信心:天必佑我华夏,天必佑我华夏苍生。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文钊   编辑: 陶沙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奥运火炬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