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评论 > 正文
总书记、总理亲自部署抗震救灾的新闻隐喻
2008年05月13日 10:57荆楚网 】 【打印

5月12日晚,胡锦涛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全面部署当前抗震救灾工作。12日晚上11点40分在地震灾区都江堰临时搭起的帐篷内,温总理主持召开国务院抗震救灾指挥部会议,分析当前抗震救灾形势,部署下一步抗震救灾工作。(5月13日新华网)

这场突如其来、特别重大的7。8级地震于北京时间5月12日14时28分发生,撼动了大半个中国,牵动了中南海,牵动了整个神州。跟地震波一起迅速传送的,是党和政府沉着应对的消息。从胡总书记立即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尽快抢救伤员,保证灾区人民生命安全,到温总理赶赴灾区指导救灾工作;从中南海胡总书记连夜主持召开的中央政治局会议,到地震灾区温总理主持召开的国务院抗震救灾指挥部会议,让人们看到了党和政府全力以赴抗震救灾的决心,看到党和政府对灾区人民的深厚感情,感受到了总书记和总理始终把人民的利益看得比天还高的高尚情怀。

总书记和总理多次告诫各级党委、政府和领导干部,“群众在我们心里的分量有多重,我们在群众心里的分量就有多重。”“坚持群众利益高于一切”,时刻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挂在心上。总书记和总理是这样讲的,也是这样做的。近年来,我们经常看到,总书记和总理深入到边远地区、受灾地区,像走亲戚一样看望老百姓。每到一处,都要先到贫困户家里揭锅盖,摸被褥,看粮袋,深入了解一下他们的生活状况,有一句“口头禅”是:“我来看望你们,看看大家有什么困难。”、“你们的难处,也是我们的难处”。简单的一句话,却让群众非常贴心。

而这次应对地震灾害的快速反应,更是把“情为民所系”诠释得淋漓尽致,这才是我们党的作风所在,也是我们党的宗旨所在,对此我们不能仅仅是感动,更要效仿、学习,在爱民与爱己,为民与为私,伟大与平庸之间,看清自己的形象,找准自己的位置,时时刻刻心忧人民、情系人民,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殚精竭虑地为群众解忧难,谋利益,这既是党性要求,也是责任所在,更是群众所需。

所以,我认为,总书记、总理亲自部署抗震救灾,不仅仅是为救灾工作提出了要求,指明了方向,更是为灾区群众送去问候、温暖、关心、信心和希望,势必增强灾区群众抗灾自救的信心和勇气。我们相信,有党和政府的正确领导,有总书记、总理的率先垂范,有灾区群众的理解、支持、配合,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再大的灾害我们都有信心有能力去战胜,再大的困难我们都有办法有力量去克服。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林伟   编辑: 陶沙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奥运火炬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