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评论 > 正文
5月12日夜,注定是个不眠之夜
2008年05月13日 10:11荆楚网 】 【打印

5月12日,四川汶川县发生里氏7。8级地震,与此同时,北京、上海、天津、重庆、宁夏、甘肃、青海、陕西、山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贵州、云南、西藏、江苏、浙江、香港、台湾等地有明显震感。

截止5月12日22时20分,四川汶川地震已导致8533人死亡。为此,胡锦涛总书记在第一时间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尽快抢救伤员,保证灾区人民生命安全,温家宝总理也在震后几小时内赶到了距离震中仅一小时车程的都江堰市,并在飞赴地震灾区的专机上,号召各级领导干部站在抗震救灾第一线,身先士卒,带领广大群众做好抗震救灾工作,发扬不怕牺牲,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作风,一切想着人民,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为人民的利益而工作。

5月12日夜,注定是个不眠之夜。在这一夜,有多少人为此而不眠,怕无从统计,但胡总书记情系前方震情,温总理在现场指挥着抗震救灾,还有很多党政官员和普通百姓守在电视机前或网上时刻关注着灾情的进展情况,一定是无可争议的,可以说,震区通讯中断,交通中断,供水中断,但是,民众对灾区的关注之情始终没有中断!

震灾无情人有情。在此关键时刻,党中央一声令下,部队立即投入到抗震救灾之中,中国地震局、国家减灾委、民政部、解放军总参谋部、四川省委省政府、成都军区也紧急行动,支援到灾区的抗震救灾之中,全国红十字会和地方红十字会也及时向公众发起募捐倡议书,一些富有爱心的有识之已经率先投身到认捐行动之中……国家和有关部门及广大民众如此快速反应,让人们看到了党和政府全力以赴抗震救灾的决心,看到了党和政府对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也看到了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和人与人之间的关爱。

5月12日,注定是个不眠之夜。不论您在哪里,在这紧急关头,让我们携手共济,向受灾同胞传递一份关怀、祝福、牵挂、支持!我们相信,爱心、勇气、信心、镇定这些人性的光辉,将驱走灾难带来的黑暗,给灾难中的同胞以力量,使他们迅速从废墟中勇敢地重新站立起来!让5月12日夜的温馨继续发扬和友爱继续传递下去。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叶传龙   编辑: 陶沙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奥运火炬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