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评论 > 正文
网友一开骂,炫富的“兰董姐姐”就发笑
2008年05月05日 08:52深圳新闻网-晶报 】 【打印

网络江湖中,专攻下三路的“炫富派”总是“新秀”辈出,继“易烨卿”、“雅阁女”、“烧钱男”等人之后,炫富牛人“兰董”近来风头正劲,大有赶超前辈牛人之势。

一段时间以来,兰董接连在网络上发表了《80、90的儿子们,都歇菜吧!》《我的车,你们倾家荡产也买不起!》等极具煽动性的视频,镜头里的兰董总是戴着墨镜,一边翘着兰花指用尖酸刻薄的语气狂骂“80后”、“90后”,一边显摆着自己的名车、名包,并辅以“80后”、“90后”的人只配给她“舔脚趾”、“你们一辈子都买不起,可我买了几天就不喜欢了”等挑衅味儿十足的语言。

炫富时时有,兰董更出“新”。一般的炫富高手也就是在“富”字上做做文章,而兰董在此之外更抓住了“代际矛盾”的兴奋点,有意强化“70后”与“80后”、“90后”三个不同年代群体之间的差异和分歧,两个兴奋点一起被点着,尤其是后一个兴奋点更新鲜热辣,其劲爆程度可想而知。

兰董到底想干啥?网友是这样分析的:如果是想教育“80后”、“90后”,“这种方式错误,想法很有问题,太偏激、太片面。”想发表看法,“为什么要选择这样做作的方式?很不像一个有素质的人。”想提高访问量,“还不如发裸照,来得快。”想展示财富,“感觉不像,在中国公司老总基本上都不会这样做。”最后的结果是“兰董”很无聊,公司在炒作。

现在许多人都喜欢用“80后”、“90后”来概括逐渐成长起来的新一代,但这些标签的含义其实相当含糊,究竟是指生理年龄和精神特质,说不清。而几大阵营一经划分,就给了一些没事挑事儿的人以空间。今天说“80后”比“70后”堕落,明天说“90后”比“80后”颓废,你附和也好,痛骂也罢,他们只会躲在电脑屏幕后面“得意儿笑”。怕的是没有人理,自讨没趣儿。兰董就是瞅准了这一点,所以一“炮”而红。

兰董铁了心要找骂,网友们也毫不吝啬地满足了她。有人称“鄙视兰董”是其人生目标,还有不少网友建立了QQ群和贴吧,用更黄更暴力的言辞对兰董进行“专项整治”。可人家玩儿的就是挑逗,你越骂,她越开心,网友骂战不息,兰董就会挑衅不止。

网络里的事,总是诡异飘忽。现在,兰董声称包养过某著名男星已露出马脚,更有网友分析兰董不过是一酒吧服务员,而兰董是不是“70后”也还不清楚。相信一贯强大的网络人肉搜索引擎终将让兰董现出真身,而对于面目模糊的兰董的挑衅,实在不必大动肝火,更不必上纲上线,主动加入战斗,升级不同年代人群之间的矛盾,否则只会着了兰董的道,浪费自己的时间。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陶沙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奥运火炬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