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评论 > 正文
冯小刚等电影人捐助灾区值得称赞
2008年02月03日 09:12人民网 】 【打印

2月1日,刚刚创造了国产电影票房奇迹的著名导演冯小刚,现身由国家广电总局电影局和电影频道联合主办的“2008新春电影人音乐会”。出席这场电影人新年联欢会的冯小刚导演对南方受灾情况十分关注,一上台就主动代表影片摄制组捐出10万元现金赈灾之外,还以他本人和夫人徐帆的名义捐出5万元现金。(2月2日 新华网)

据悉,冯小刚除自己带头为南方受灾地区捐款外,对台下坐着的众多圈中友人一个个点名要求他们上台表示点实际行动,随后张国立邓婕夫妇、张涵予、任泉、导演张扬、导演吴天明等电影人纷纷登台慷慨解囊。截止到联欢音乐会结束,中国红十字会收到现场电影人现金捐款人民币300698元,美元 1000元,范冰冰承诺捐款5万元、朱时茂承诺捐款5万元,以及吴天明承诺捐款11万元。

一场新春音乐会变成了一场捐款会、一场慈善会,确实让人感到兴奋和喜悦。或许,这样的“音乐会”没有了音乐的元素、没有了娱乐的气氛,却诠释了电影人的爱,为音乐会注入了更为丰富和实质性的内涵。在此,笔者身为南方受灾地区中的一员,深深地对这些电影人真诚地说一声“谢谢”。

突出其来的雨雪、冰冻的极端天气袭击着我国近二十个省市,阻塞交通、压垮房屋、破坏生态、影响生活,它不但考验着各级政府的应急能力、防御能力和抗灾能力,同样考验着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那就是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伸出你我热情的手、献出你我赤诚的爱,有钱出钱、有力出力,既使是一杯茶、一床棉被、一句问候,都彰显着一种火热的爱、展现着一颗慈善的心。而只要我们同舟共济、众志成诚,就能用爱的能力、爱的力量,化解风险,战胜灾害。

事实上,冰冻灾害发生后,我们耳闻的都是一个个感人的故事,目睹的都是一幅幅感人的画面,铁路职工、电力工人夜以继日奋战在抗灾一线;交警冒风雪、顶寒风坚守岗位,忘我工作;灾区广大干部群众自力更生、无私奉献……谱写了一曲曲万众一心、荡气回肠的动人乐章,以致于外国朋友都由衷地感慨“中国是一个和谐的国家,中国人是世界上最团结、最可爱的人”。

而作为演艺文娱界,在这次抗击冰冻灾害中同样表现出了浓浓的爱意,守望相助,用自己的爱心和行动与灾区人民共同面对冰雪严寒,湖南卫视率先宣布取消春晚,投入救灾一线报道;央视春晚紧急调整节目板块,增加赈灾义演环节;东方卫视的《舞林盛典》则改变晚会基调,以“托起爱”为慈善主题,发动社会各界人士投入到赈灾救灾的公益事业中……一股与暴风雪抗击的爱心暖流在各地荧屏涌动起来。

“患难之中见真情”。“远方的人们,你们不是一个人在战斗”。相信,有了亿万人民的爱心相助,有了冰雪压不垮的意志,有了团结一心抗击冰雪的勇气,我们没有战胜不了的困难。(原题 患难见真情,赞冯小刚等大腕慷慨解囊)

相关评论:

李连杰捐95万赈灾,多还是少?

在李连杰们面前,反思一下中国的慈善机制吧!

富翁出动豪华车自发抗灾的启示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陆志坚   编辑: 彭远文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