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评论 > 正文
西丰县委书记是在睁着眼说瞎话!
2008年01月07日 14:32新华网 】 【打印

作为一名新闻人,当知道辽宁省铁岭市西丰县派警察进京抓记者的时候,我感到震惊!作为一名党员,当看到一个县党委书记竟然在媒体面前说瞎话时,我更感羞愧和痛心!

事情的大致经过是这样的,2008年1月1日,《法人》杂志刊登朱文娜的《辽宁西丰:一场官商较量》的稿子,内容指涉三部分:一,西丰县政府为修建土特产品贸易中心需拆除该县商人赵俊萍的加油站。因为拆迁的赔偿额度,双方发生了分歧;二,赵俊萍编发短信讽刺县委书记张志国,为了打击赵俊萍,相关部门指控赵俊萍偷税、诽谤县领导;三,投资6.5亿元人民币的交易中心,在土地出让金、招投标等方面存在重大问题。西丰县方面认为此报道失实,于4日派县委宣传部长李福禄和政法委书记周静宇赴北京与杂志社和朱文娜谈判,要求编辑部做一个澄清。但杂志社和朱文娜拒绝了西丰县的要求。当天下午,西丰县的三个警察就来到杂志社,出具了西丰县公安局的立案文书和拘传文书,说朱文娜涉嫌诽谤,要求带走她。

西丰县对待记者朱文娜,采取“先礼后兵”的招数,显然是经过了充分的准备。如果事情至此为止,从表面上看,西丰县在法律程序上虽有缺陷,但还不能判断事情的是非曲直。但随后,据新京报报道,西丰县县委书记张志国在接受采访时竟说,他对该县政法委书记携带干警到北京拘传朱文娜一事一无所知。我认为,这是睁着眼睛说瞎话。

作为一县之首,手下最重要的两位官员--政法委书记和宣传部长一同进京办同一件事,张书记竟说不知情,不是睁着眼说瞎话是什么?如果在整件事情上不是心虚,张书记为什么要面对媒体撒谎?

可以合理推断,西丰县派警察进京抓记者的事情,背后的指挥只能是张志国。但是,不知道张书记想没想过,面对舆论监督,就派警察抓记者的做法,符不符合党纪国法?!

党的十七大报告提出,要“完善制约和监督机制,保证人民赋予的权力始终用来为人民谋利益”,要“加强民主监督,发挥好舆论监督作用,增强监督合力和实效”。此次,西丰县对待舆论监督的做法,毫无疑问是与十七大报告精神相违背的。

近两年来,在个别地方,出现了打击报复舆论监督,越位利用公权力打击公民言论自由的现象。特别是在一些县一级党政机关,本应主持社会正义、维护社会秩序的司法机关竟沦为县委书记、县长们的私器。法院、检察院、公安局成了这些无视党纪国法的“一把手”们的护院和家丁,只要有人胆敢触怒官威,甚或举报领导,那么这些“一把手”就会运用司法机关打击相关人,想抓就抓、想判就判。这种歪风邪气必须坚决刹住!

延伸阅读>>

媒体呼应:

面对公权恫吓 舆论永不退场

官媒诉讼:没有恶意,算不得诽谤

专家讲法:

县委书记要封中央政法委的喉?

县政就是宪政

媒体人观察:

“西丰”不识字 何必乱翻书?

县官何以易遭“诽谤”?

政法机关不是领导的私家打手

西丰县委书记是在睁着眼说瞎话!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窦含章   编辑: 彭远文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