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英国BBC:中国反腐展览
2007年09月07日 09:30中国网投票数: 顶一下  【
相关标签

【英国广播公司网站9月4日报道】题:中国反腐展览(记者:迈克尔·布里斯托)

在北京刚刚开始的一个展览上,希望奉公守法的国家工作人员会颇有感触。画面上熠熠生辉的酒杯,穿着红色高跟鞋的修长美腿警示着国家工作人员应当避免的行为。

这一展览旨在展示中国的反腐斗争,它详细介绍了若干官员腐化堕落被惩办的过程。

再过几个星期,中国共产党将召开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

此次展览的一个重要内容是教育国家工作人员明白中国的一切掌权者所面对的危险。展览列出了种种陷阱,提醒国家干部不要袒护亲友、不要借节假日之机收受礼品。

从展览来看,国家工作人员经常受到的另一个诱惑是情色。在上述美腿图片的旁边是贵州省官员罗发玉的案例介绍,他在两年时间里利用职权受贿约200万人民币,用来“讨好”情妇。罗发玉因受贿罪被判15年徒刑。

利用职务之便赢取异情欢心的不只罗发玉一个。原湖南省郴州市副市长雷渊利收受房地产开发商的贿赂,所得大部分钱财用于包养情妇。雷渊利被判死缓。

展览上还可以看到其他贪官的照片,许多人站在法庭被告席上泪流满面,有的人低着头,或神色凝重地直视前方。这些人所犯的罪行以及非法获取的金钱数额全都明明白白地列举了出来。

此次展览由最高人民检察院主办,中央国家机关13个部委协办。展览以各种形式展示了党和政府反腐工作已经取得的成果,但政府发表的讲话表明他们的任务还很艰巨。

前不久有官员承认,今年上半年共有将近5000名党和国家领导干部因挪用公款受到查办。

中国领导人曾表示,反腐是关系到中共“生死存亡”的大事。随着全国代表大会的临近,中共领导人迫切希望显示他们反腐倡廉的坚定决心。

腐败相关评论:

包养情妇只是权力腐化的“次生现象”

徐友渔:“过去年代就没有腐败”?

政务公开是腐败的天敌

魏英杰:反腐败网络游戏向谁反腐

孙立平:权力腐败的逻辑在向整个社会渗透

南都:反腐大限到期 违纪瞒报难逃严惩

解读:郑筱萸被判死刑 显中共反腐决心

胡鞍钢:反腐败必须构建中国特色国家廉政体系

   编辑: 吴飞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