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谢访美成听训之旅 有沟没通
2007年07月28日 11:07中新网投票数: 顶一下  【
相关标签

中新网7月28日电 台湾“中国时报”今日发表评论指出,不管民进党2008候选人谢长廷这次访美多么努力沟通,台美双方对“入联公投”的鸿沟却完全没有改善,害得谢长廷此行俨然成了“听训之旅”。

该报报道说,当谢长廷被问到他和美方官员会谈的气氛时,没有正面回答,只说饼干吃完了,咖啡也喝光了,外间据此解读气氛应该不错。

但据最新一期的“尼尔森报导”,了解内情的美方人士透露,所有布什政府和谢见面的官员,都没有好脸色给谢,而是“绷得紧紧的”(hard faces)讲的话都众口一词的“非常、非常、非常强硬”(very,very,very strong wards),可说是充满“敌意”,让谢和陪同他的团员们不仅失望,而是“震惊”(shocked)。

报道称,从“尼尔森报导”的叙述来看,不难理解为何谢长廷没有正面形容会谈的气氛,因为实在是乏善可陈,只好顾左右而言他了。事实上,谢的说法也可解释为气氛太僵,不得不闷头吃饼干、喝咖啡,以化解凝重的气氛。

美国在台协会(AIT)理事主席薄瑞光,是从旁观察谢华府之行的关键人物。薄在双橡园的宴会上称赞谢是“太极高手”,谢马上体会到这是表面恭维,实则挖苦的双关语,立即答话说:“太极高手”的意思好坏兼具。此时薄不得不表示是好的意思,即谢的身段柔软,不会和美方正面冲撞,可是美方要的是他和陈水扁划清界线,尤其是在“入联公投”一事上,在这一点上,谢继续让扁牵著鼻子走,缴了白卷,是他此行的一大败笔。

既然谢此行是“爱与信任”之旅,那就应把争取美国的信任列为首要之务,可惜他不能壮士断腕,抛掉陈水扁这个烂包袱,以致为德不卒,事倍功半。谢必须认清残酷的现实,陈水扁在美政府心目中,信用已完全破产,华府早已把他丢进历史的垃圾箱内。在2008的大选中,谢必须走自己的路,彻底和扁切割,才有胜选的可能。

报道指出,如果华府之行,让谢长廷认清大势所趋,那么他的“总统”之路,仍有可为,否则,他只有当扁的陪葬品,做殉党的牺牲物了。

 

   编辑: 傅泗航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