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史上最毒后妈”原是谎言,“中国式后妈”尴尬无奈
2007年07月24日 18:02中国新闻网投票数: 顶一下  【

中新社南昌七月二十四日电(记者吴庆才)备受关注的“史上最毒后妈”事件连日来引发中国数以万计民众愤怒的狂潮,但今日江西鄱阳县警方公布的调查结果显示,这个引发众人愤怒口水和伤心泪水的事件原是一个谎言。

江西鄱阳县女子陈彩诗最近成了中国最遭憎恨的后妈,原因是她被怀疑将六岁继女打得口吐鲜血,六块脊椎断裂、尿失禁,生命垂危。在事实未明的情况下,网友和部分新闻媒体纷纷以“史上最恶毒后妈把女儿打得狂吐鲜血”等有罪推定式标题报道此事。

备受舆论压力的江西省鄱阳县警方通过调查六岁女童丁香小慧的继母、父亲、老师、同学和周围邻居,综合医院专家的诊断等各种证据,得出以下结论:一是陈彩诗没有虐待小慧的行为,二是小慧体表初始伤势是自己跌倒造成的。

曾经跪求媒体洗冤的陈彩诗终于可以舒口气了,连日来,她因备受精神压力几度欲自杀。网络上、现实中各种最恶毒的语言铺天盖地而来,几乎要淹没这个无辜的女子,有骂她“禽兽不如”的,有发网络通缉缉拿她的,还有威胁要取其性命的……

网友的愤怒源于小慧面对电视镜头言之凿凿地指认遭后母毒打,一句“我的后妈是魔鬼”更让人痛心且愤怒。但警方通过对邻居等人的调查显示,陈彩诗平时对小慧不差。而医院的诊断结果也显示:小慧得了血友病,其脊椎存在严重病变,没有被打骨折迹象。其身上的淤斑是血友病常见症状,稍微碰撞便会有淤斑。

当事实渐趋明朗,网络上已由一边倒谴责后妈,转为谴责假新闻,谴责“网络暴力”。有网友指责这个事件纯属新闻炒作,和“纸包子”假新闻无异。还有网友对“道德民兵”的舌头和拳头几乎逼一个无辜后妈自杀提出了反思,认为网络正义若不以理性为基础,很容易变成网络暴力。

分析人士认为,这一事件无疑将成为探讨“网络暴力”、“假新闻”等现象的标志性事件之一,同时,也将引发坊间对“中国式后妈”现象的反思。

   编辑: 李新爱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