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杨涛:屠戮民工“勇气”从何而来?
2007年07月02日 08:59红网投票数: 顶一下  【
相关标签

近300重庆民工,因四个多月工资近500万元被项目业主拖欠,遂罢工抗议。不料,项目业主找来全副武装的人员,对工人实施蓄意报复。6月29日,这一惨剧在广东省河源市东源县发生,十余名重庆民工伤亡,其中1人死亡,2人失踪,6人伤势严重。(《重庆晨报》7月1日)

这一事件简直是“河北定州事件”的翻版,两者都是有组织的暴力活动,参加屠杀的暴徒们数几十人到数百人之多,手持各种斧头、钢管、马刀等凶器,并且都是由公司进行组织的,“定州事件”是定州电厂,东源这一事件是由富源能源公司;两者都造成了令人发指的后果,“定州事件”事件死亡6人,伤者几十人,而东源事件死亡一人、失踪2人,6人受伤。现在,两个事件唯一的区别在于,在“定州事件”,我们知道,定州原市委书记和风是他们的后台老板,并且已经受审;而东源事件,谁是暴徒们的后台老板,有关部门必须揪他们出来验明正身。

在当今中国,任何有组织黑社会性质的暴力和恐怖活动,没有后台老板几乎不可想象。以中国警察人数之多,权力之大,那怕是数以百人或者千人的黑恶势力,在警察面前仍然不过是乌合之众。黑恶势力敢于在光天化日之下,敢于从事犯罪活动,甚至叫嚣与警察对着干,其唯一的秘诀就在于找到比警察更硬的后台老板,通过金钱与美色,拉拢他们下水,而后壮大自身实力,鱼肉百姓、欺压乡里,公然挑战于文明与法治,这是人们最习以为常的黑恶势力生存的“潜规则”。几乎可以这样说,在每个黑恶势力的背后,都有一个或者一群腐败的官员。当年的赖昌星走私集团是如此,“定州事件”是如此,前不久,唐山的黑恶势力开着装甲车在市区耀武扬威也是如此。

所以,我们无法相信东源事件这些暴徒们,背后没有官员的影子,没有强有力的后台老板。河源事件中,“第一批有三五十人,统一持崭新的洋铲;第二批拿斧头、钢管、马刀”、。“领头的是富源公司的保安队长胖子阿华,他冲在前面,带头打,叫喊‘哪个喊要钱的就打哪个!’”这些暴徒们当然仗着有富源公司的组织与撑腰,不过,他们未必就不知道打人、杀人是犯法,甚至是要掉脑袋的死罪,他们敢于在光天化日之下,将人打伤、打死,逼人跳河,他们肯定知道,富源公司背后有更强硬的后台,能将他们的犯罪之事抹平,能“大事化小、小事化了”,这也是支撑他们疯狂胆量的真正源泉。一个更可以支撑这种判断的事实是——这伙暴徒的殴打和杀戮的行为在当地警察赶来以后不但不收敛,反而更加疯狂和暴虐,35岁的工程师向夕全的右腿就是在警察赶到后被打断的,他说:“我大声喊叫救命,但警察根本不理我!”

就算冲冲杀杀的暴徒们是亡命之徒,不知利害和深浅,可富源能源公司那些坐在豪华房间进行秘密策划的董事长、总经理们,他们不会不知道这种集体杀戮行为的后果,他们对自己的生命与自由肯定是像鸟儿对待自己的羽毛一样爱惜有加,他们能组织这场屠杀,肯定心知肚明,他们平时用金钱与美女养着的脑满肠肥的官员后台老板们,这一次会和以往包庛他们做过许多坏事一样,会保证他们顺利过关。

记得读过这样的一则新闻,在北方的某城市,当警察去查封某娱乐场所时,保安们对警察大打出手,并且狂妄地叫嚣:“打完后亮后台”,他们果然不食言,打完后就亮了后台,警察也只能将打落的牙齿往肚里呑。河源的暴徒们,你们打也打完了,杀也杀了,现在有种的就将自己的后台老板向舆论、向媒体公布吧!如果这些后台老板做了缩头乌龟,广东和东源有关执法机关,有责任、有义务揪出他们!

作者: 杨涛   编辑: 吴飞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