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菲国杂志刊文介绍孔子学院 吁全民接受汉语教育
2007年06月28日 14:07中国新闻网投票数: 顶一下  【

中新网6月28日电 据中国国家汉办网消息:最近出版的菲律宾《MIND》月刊发表封面文章介绍菲律宾的汉语教育,文章以“对菲律宾人进行汉语教育的挑战”为题,着重介绍了华文教育在菲律宾的发展历程。作者断言汉语将很快变成和英语一样的在世界上最通行的语言,呼吁国家必须让全体菲律宾人民接受汉语教育,而不仅仅是让华人的孩子接受汉语教育。作者说,只有掌握了汉语,才能更好地应对目前全球化竞争的环境。

杂志总编DULCE MARIE SARET 女士专门为本文撰写了按语,她在“走进汉语”的按语中说:“‘中国怎么样?’已经成为了美国人和其他很多国家人士每天谈话的固定话题。一个强大的中国正更多地影响着我们的生活。这个月,我们新学年开始了,我们需要对菲律宾的汉语教育进行新的思考。掌握汉语已成为我们未来的挑战,我们相信学习汉语对我们迎接全球化的挑战是非常重要的。汉语可能不会成为新的英语,但它肯定是非常有用的商务工具。现在北京孔子学院总部和菲律宾雅典耀大学合办的孔子学院已经来到我们菲律宾了,通过它,我们可以了解中国的语言、历史、文化。而且,它的费用是非常合理的,连我自己也参加了周末班的学习。我希望我的不灵光的汉语(‘汉语’就是本期封面上写的那两个汉字)能让我在唐人街买东西时能得到一个很大的折扣。”

据了解,总编DULCE MARIE SARET 女士今年参加了孔子学院和雅典耀大学继续教育学院联合举办的一个“如何在中国进行商务活动”的课程,并参加了一期汉语学习班。期末考试中,她是全班成绩最好的学生。

   编辑: 吴飞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