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核 中美南朝鲜各有两难
2006年10月21日 16:45
相关Tag

对于朝鲜核问题,韩国驻联合国大使崔英镇认为,这对参与六方会谈的多国来说都有许多两难之处,而最大的战略难题是朝鲜无法做出战略取舍,一是政权生存,另一是经济复苏,两者不可得兼。

六方会谈难有成果

崔英镇前天在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演讲中谈廿一世纪朝鲜半岛的未来时表示,如果朝鲜决定采取经济自救,问题就好解决,但是政权生存会受到改革开放影响而难以为继。若然朝鲜无法定夺,核问题很可能只会模模糊糊地拖下去。

中国的难处是应以朝鲜半岛无核化为优先,还是保持朝鲜政权不崩溃。

韩国两难是朝鲜又是兄弟,又是敌人,不能不采取交往(engage)的办法帮忙朝鲜同胞,可是也不能无视朝鲜的威胁。

美国的两难是不知究竟采取推翻朝鲜政权优先,还是采取外交交往办法处理。事实上,崔英镇认为六方会谈没有成果是必然的,因为所有各方不能决定下一步的做法,所以目前只能走一步算一步。

 



   编辑: 傅泗航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