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稀见组图:台湾史上最大阅兵
2007年10月10日 11:44国际在线投票数: 顶一下  【

1991年陈“立委”曾痛批台湾当时举行的史上最大一场阅兵劳民伤财,台军自此不再阅兵。谁料到16年后,下令阅兵的竟是同一人!

1911年10月10日,孙中山先生领导的辛亥革命推翻了满清王朝的腐败统治。1949年蒋介石败逃台湾后,台湾每年都会纪念“双十节”。

在纪念活动中,台当局也大张旗鼓搞过一些阅兵式。但到了1988年,李登辉开始大力推动“渐独”、“暗独”政策,因此除了1991年台当局举办过代号为“华统演习”的阅兵活动外,在各界要求下,“双十节”阅兵活动就从台湾政治舞台上消失了。

可是,今年“双十节”来临之前,台湾媒体传出消息称,在陈水扁的直接要求下,台湾军方将在10月10日举行所谓“综合性军种联合操演”,说穿了,就是阅兵式。

2300人集训45天 “神龙小组”高空跳伞

10月4日,此次阅兵式的负责人之一、台军陆军第六军团指挥官吴斯怀中将在记者会上表示,台军在今年的阅兵活动中,将编成地面、空中及勤务支持3个任务部队,共计2300人,各式战机70架、各类战车与导弹(车)213辆,参演部队已从8月14日移驻新竹湖口基地,实施45天的集中强化训练。

作者: 李士奇   编辑: 唐毓瑨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