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二院25所在60周年国庆前展开“百日会战”
2010年01月12日 10:02中国航天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资料图:国庆阅兵中的红旗-9地空导弹

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二院25所为了全面完成以责任令为代表的型号研制任务,于国庆节前召开了“大干100天,确保责任令完成”动员大会,号召全所干部职工坚定信心,顽强拼搏,攻克难关,夺取各项研制任务的全面胜利。在该所,一场以确保责任令完成为目标、大干100天的攻坚战拉开了序幕。

人倒休,但试验不能停

型号实验室,气氛紧张而有序。六七名工作人员分坐在几台测试仪器前,聚精会神地看着屏幕上的各种数据,进行产品交付前的各项测试;办公桌前,型号技术负责人专心伏案,仔细分析各种测试数据。

该型号关键的时间节点就在眼前,对于25所来说,只剩下最后几天时间了。为抢时间、争进度、确保按期完成任务,科研人员自8月中旬以来,已连续通宵达旦、夜以继日地工作50多天了。如果不是为了观看10月1日国庆60周年盛典的电视直播,目睹曾经付出辛勤汗水的型号武器的威武雄姿,他们恨不得一天也不休息,继续进行紧张的攻关工作。

其实,又何止是现在,从去年以来,他们就一直坚持“724”工作制,即人倒休但研制试验不停,每周坚持工作7天,每天坚持工作24小时,确保研制试验不间断。

在通宵试验的时候,他们相互鼓励,互相提醒,严格按程序进行测试和详细记录。工作间隙,他们和衣躺在凳子上小憩,测试时间一到,又精神抖擞地投入到试验中。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攻关,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精神与“国家利益高于一切”的核心价值观,在他们身上得到了充分体现。

决不让当天的任务拖至明天

“决不让当天的任务拖至明天”,这个目标看似容易做起来难,尤其是对某型号研制团队来说具有更大的挑战。

某型号产品系统异常复杂,无任何成熟的经验可借鉴,技术攻关的难度极大,是非常难啃的“硬骨头”。研制工作每前进一步,团队都要付出巨大的心血。

<< 上一页12下一页 >>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周辉   编辑: 唐毓瑨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