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MD陆基中段导弹拦截系统
2010年01月11日 23:12 】 【打印共有评论0

陆基中段防御系统(GMD)过去被称为国家导弹防御系统(NMD),在2002年为了和其他的反导弹计划有所区分而改变称呼,例如太空基和海基的拦截计划,以及再入大气层阶段与加速阶段弹道导弹的拦截计划。

国家导弹防御(NMD,英文全称为National Missile Defense)是一个军事战略和联合的系统用于在整个国家范围抵挡外来的洲际弹道导弹。这些入侵的导弹可以被其他的导弹,或者激光所拦截。它们可以被拦截于发射点附近(爬升阶段),飞行过程之中,或者是再入大气层阶段。

在90年代和21世纪初期,NMD的任务改为防止美国遭受流氓国家的核武敲诈和核弹恐怖主义。但是该系统的有效性和一些目标前提假设是被受争论的。在克林顿执政时期陆续进行了一些测试但是并没有增加预算。克林顿曾于2000年9月5日公开支持本系统。

2002年10月14日,一枚陆基拦截导弹(GMD)从Ronald Reagan防御基地发射到太平洋上空225 km处摧毁一枚练习弹头。测试目标包含三个诱饵弹。此后,陆基拦截导弹又连续进行了多次试验。

2004年7月22日,第一具陆基拦截系统部署于阿拉斯加。目前已在阿拉斯加、加利福尼亚等地部署九枚以上,并已具备初步的反导拦截能力。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胡楠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