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想象:中国24枚弹道导弹打沉两航母编队
2010年01月11日 22:02国际在线-世界新闻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美媒想象中国东风-21打击美国航母

称“东风-21”被改良成新型反舰导弹,可“一击”摧毁美军航母

美国防部不久前公布2009年版《中国军力报告》,对中国所谓的“航母杀手”——反舰弹道导弹做出夸张性描述。近日,包括美国海军研究所与《防务新闻》在内的美军方智库和媒体开始大肆炒作中国利用反舰弹道导弹打航母的问题。在美国军方眼里,中国发展的这种新型“航母杀手”不仅对美国在西太地区活动的水面作战舰艇形成严重威胁,还将迫使美海军修正当前的“由海向陆”战略。

称导弹一次可毁航母

4月1日,美国多家军事媒体报道称,美海军智库——海军研究所近日出台一份研究报告,宣称中国已开始部署反舰弹道导弹,该导弹体积巨大,使解放军具备了一次攻击即严重摧毁美国航母的能力。

该报告宣称,随着中国海军在南中国海宣誓主权的做法越来越强势,中美海军之间出现了一定的紧张形势,美国海军也因此获得了另外一个深切关注中国海军的理由。在经过数年的猜测之后,中国发展的针对美国航母的所谓“杀手锏”武器——反舰弹道导弹已揭开神秘的面纱。

这种反舰弹道导弹由“东风-21”弹道导弹改良而来,能够攻击2000公里处的美海军航母和其他水面作战舰艇。新型东风-21导弹的射程具有重要意义,它能覆盖美国和中国的水面作战舰艇可能冲突的热点海域。该型导弹的大小使其能够携带足以对大型舰艇造成严重损坏的弹头。

报告宣称,该型导弹配备精密制导系统,飞行路径不易被侦测,因而它能规避跟踪系统,增加击中目标的可能性。据估计,这种导弹能够以10马赫的速度,在不到12分钟的时间内,达到其最大射程2000公里。由卫星、雷达与无人机构成的网络系统可以定位美国舰艇,然后引导导弹,使之飞向目标。

尽管美海军研究所的这份报告对中国反舰弹道导弹的性能做出了详细的描述,但其信息来源却十分可疑。报告承认有关该武器系统的最初信息来自于一位中国军事分析家网上的博客,美军方分析人士认为这篇博文的内容是可靠的,因此美海军方面将其翻译过来作为参考。美海军研究所称,新型反舰弹道导弹一直是美国防务界讨论的话题,现在来自中国的消息表明,这种武器系统已开始运作。这是因为,除非其武器系统研发已经经过了测试阶段,否则中国很少提及其武器项目。如果这一消息可信,则标志着第一种能够攻击海上舰艇的弹道导弹已被成功部署。

<< 上一页12下一页 >>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邵丛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