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在潘多拉星球上建立基地并自由活动
2010年01月25日 18:07 】 【打印共有评论0

孤注一掷的“瓦尔基里”与炸弹之母

插图设计师雷恩查克(Ryan Church)勾勒的瓦尔基里航天飞机,最独特的地方在于矛头状的机翼。

“瓦尔基里”航天飞机的正式名称是:SSTO-TAV-37B-class shuttle craft “Valkyrie”。虽然不如创业之星来的宏大,但它仍是人类航天史上的杰作。人类用它来将“创业之星”上的乘客送往潘多拉星上人类基地“地狱之门”。它的外形非常像我们21世纪早起建造的航天飞机,不过体积更大速度也更快。“瓦尔基莉”有垂直起降功能,能够平稳的在潘多拉上着陆。作为“创业之星”与潘多拉之间的唯一运输工具,它最重要的用途就是把开采加工后的精矿Unobtanium运上“创业之星”。

“瓦尔基里”并不是一架作战用途的轰炸机,但是强大的反物质引擎使他不需要助推火箭就可以在大气层内和外层空间中自由飞行。这也是为什么影片最后将其当做轰炸机的原因之一。轰炸灵魂树这块木头要使用这么多炸药,照常规战斗思路让人很难想象。但考奇上校的目的就是要通过惊人的爆炸震撼纳威人,而将“瓦尔基里”作为轰炸机的另一个原因,应该是能造成这种爆炸效果的“燃料空气炸药”受成分限制而无法压缩体积通过“参孙”运输机投放。

2003年3月11日,美国空军首次试爆了美军武器库中最庞大的常规炸弹——“燃料空气炸弹”,根据美国军方提供的数据,这种采用GPS制导的炸弹重21000磅(9450公斤),比在越南战争和阿富汗战争中使用的15000磅炸弹“雏菊剪”(Daisy Cutters)还要重将近一半,为此,美空军给其赋予了另一个称呼——Mother Of All Bombs——“炸弹之母”。

所谓燃料空气炸弹,是由低点火能量的高能燃料装填的特种常规炸弹,使用时,将装有挥发性碳氢化合物的液体燃料弹丸发射或投掷到目标上空,在预定的时间内爆破容器、释放燃料,与空气混合形成一定浓度的气溶胶云雾。再经第二次引爆,可产生2500℃左右的高温火球,并随之产生区域爆轰冲击波,起到摧毁目标和杀伤人员的作用。目前,新型燃料空气炸弹已经可以将两个过程合在一次爆炸中完成了,因此,爆炸时可以形成强大的超压和猛烈的冲击波,比如一枚15000磅的BLU—82航弹爆炸时,所产生的峰值超压在距爆炸中心100米处可达13.5公斤/平方厘米(在核爆炸条件下,当超压为0.36公斤/平方厘米时即可称为“剧烈冲击波”),超压冲击波以每秒数千米的速度传播,爆炸还能产生1000℃—2000℃的高温,持续时间要比常规炸药高5—8倍。同时它会迅速将周围空间的“氧气”吃掉,产生大量的二氧化碳和一氧化碳,爆炸现场的氧气含量仅为正常含量的1/3,而一氧化碳浓度却大大超过允许值,造成局部严重缺氧、空气剧毒。在实战中,燃料空气弹本身所造成的杀伤,其威胁远远小于给对方士兵带来的空前恐惧。如果在电影中,该炸药被投放下去,纳威人将充分见识到人类的破坏力,军心将全面崩溃。

由于这种炸弹爆炸时的特点,它也被称之为“气浪弹”或者“云爆弹”。燃料空气炸药中的燃料常用的有环氧乙烷、环氧丙烷、甲烷、丁烷、乙烯和乙炔、丙炔-丙二烯混合物、过氧化乙酰、二硼烷、无水偏二甲肼、硝基甲烷和硝酸丙酯等。这些化学原料威力巨大,但是有固有的缺点,就是很难小型化。目前只能用运输机运送投放。

<< 上一页12345下一页 >>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金亮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