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跨越-2009·洮南”实兵演习:多路突击
2009年08月27日 16:00解放军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空中阻拦·沙漠宿营

8月12日上午9时许。侦察分队报告:“遭敌化学武器袭击,一股不明黄色烟雾正在四处弥漫……”只听师长汪海江一声令下,10多辆某新型防化侦察、洗消装备车疾如闪电般从不同方向驶入沾染区,在行进间完成了侦检、洗消任务……不到10分钟,受沾染区域洗消完毕。

10时30分,“敌”航空兵对我行军必经路段实施火力阻拦,道路遭严重破毁,炮弹炸起的烟尘直冲云天。情急之下,工兵营道桥连官兵迅速驾驭一辆辆重型架桥车飞奔演练地域。

抬起——下降——伸展……数十名操作手仅用20分钟,就成功在沟壑纵横的断崖上架起一座载重30吨、长60米的重型机械化桥面,保障了滚滚铁流继续前行。

经过一天500多公里的远程机动,夜幕时分,参演部队抵达内蒙古四子王旗安营扎寨。

一夜休整,再次踏上机动路程向东北方向挺进。但没有想到的是,就在他们快要到达当天的宿营地时,导演部突然下达指令:前方道路被毁坏!基本指挥所被迫率分队人员从草原上迂回徒步奔袭6公里到达指定地域,组织抢修“被毁”道路以保证部队顺利通过。

机动部队前指和分队人员17时10分抵达被毁路段,立即迂回至锡林郭勒草原,奔袭6公里到达指定地点。情况解除后,部队再次沿公路向宿营地挺进。

20时30分,部队在草原深处开始组织沙漠宿营。

电磁对抗·攻击疾进

8月14日午后13时左右,“跨越-2009·洮南”实兵检验性演习北路行军纵队抵达北京军区某合同战术训练基地场区附近,突然受到早已埋伏的“蓝军”部队的强电磁干扰。一场激烈争夺制电磁权的战斗就此展开。

“蓝军”采取远程空袭、重装袭击师指挥所、电子干扰等手段,从地面、空中等不同作战平台向“红军”指挥中枢实施交叉重叠式强电磁辐射和干扰,企图在最短时间内致使“红军”指挥系统瘫痪。

面对突如其来的电磁袭扰,“红军”各级指挥员沉着应战,机动部队指挥所立即启用机动卫星通信系统和北斗一号定位导航系统进行应对。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胡楠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