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跨越-2009·洮南”实兵演习:多路突击
2009年08月27日 16:00解放军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洮南,吉林北部的一个小镇。

中俄联合军演的硝烟刚刚散尽,“跨越-2009·洮南”实兵演习烽烟再燃。

立体机动·强渡黄河

“机动途中必经的黄河大桥‘被炸’,部队不能顺利渡河。”

8月11日凌晨,南路部队机动伊始,导演部就为兰州军区某师设了一个“坎”。

“迅速架设浮桥!”担负渡河工程保障任务的兰州军区某舟桥团闻令而动。

“红军”通信分队用可视化传输系统将作战指令迅速传到每一个作战单元,侦察分队依托某型水陆两栖侦察车很快拟定涉水渡河工程报告,潜水分队水下爆破、排障作业有序展开……单页浮桥在操舟艇的协助下,缓缓地从河的对岸向彼岸依次伸展开来。

35分钟后,一桥飞架两岸。6时整,东方泛白,兰州军区某步兵师的700多辆轮式车辆陆续从浮桥上驶过。

11时,两架搭载兰州军区某师前指和特战分队人员的民航客机,从西北某机场升空向东北某机场飞去。

与此同时,两列运载装甲装备、特种装备和工程机械的专列分别在银川、青铜峡火车站整装待发。

军地配合、立体输送,陆空协同、全域作战,一场代号为“跨越-2009·洮南”的实兵演习就此展开。

演习总导演崔亚峰介绍说,采取公路摩托化、铁路和空中三种方式实施立体机动,特别是空中机动使用民航客机输送演习部队,在以往的部队演习中是不多见的。摩托化机动途中桥梁被炸,临时架设浮桥,增大了跨区机动的难度和强度,这是近些年来,部队演习远程机动首次组织实施的大规模强渡江河行动。

<< 上一页1234下一页 >>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胡楠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