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箭-9反坦克导弹
2009年09月21日 18:59 】 【打印共有评论0

现代战争中,装甲目标大量出现,而且坦克的装甲防护技术也在不断提高,这就对反坦克导弹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目前,第一代反坦克导弹已被不断地改进或淘汰,第二代也在不断地改进并增加了一些新的型号,例如美国的“陶”系列。第三代反坦克导弹虽然性能很好,但由于价格比较昂贵以及一些技术方面的原因,装备部队的型号较少。

中国对反坦克导弹武器系统的研究非常重视,中国战略体制以防御为主,所以研制能摧毁各类先进坦克的反坦克武器是防御的主要手段之一。在这一原则下,中国决定利用自己的科研力量和先进技术研制具有二代半先进水平的激光指令制导的大威力反坦克武器系统,从立项到完成全武器系统研制,历时十多年,攻克了一个又一个难关,终于在1999年10月1日的国庆50周年大阅兵上,向祖国、向中国人民解放军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红箭-9”重型反坦克武器系统。她的研制成功和装备部队,标志着中国在反坦克武器领域的研制水平走在了世界的前列。

“红箭-9”以4x4高机动轮式装甲车为发射车,可以配属给战斗部队,也可以独立组成战斗单元完成作战任务。发射车适用于多种地形并便于快速机动作战,作战配属机动、灵活。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唐毓瑨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