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箭-9反坦克导弹
2009年09月21日 18:59 】 【打印共有评论0

红箭-9型反坦克导弹是中国新型反坦克导弹,属第三代反坦克导弹,被誉为世界上威力最大、功能最全、技术非常先进的反坦克武器系统之一。

到目前为止,反坦克导弹按照制导方式可以分为一代、二代、三代产品。早期的一代产品以目视瞄准、手控制导、导线传输指令为主要特点,例如苏联的AT-1、AT-3,法国的SS-10,中国的红箭-73等。

二代产品以光学跟踪、导线传输指令、半自动指令瞄准线制导为主要特点,例如美国的“陶”、瑞典的“比尔”、中国的红箭-8、俄罗斯的AT-4等。另外,在第二代反坦克导弹中已经有了轻型和重型的区分。轻型导弹的射程约2000米,主要是单兵和步兵小组使用;重型导弹的射程超过4000米,主要是车载和机载型。

三代产品以“发射后不管”为主要特点,采用红外成像、激光半主动指令、主动和被动毫米波等制导技术,可以在发射前或发射后锁定目标。例如美国的“标枪”、俄罗斯的“短号”等。

<< 上一页123下一页 >>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唐毓瑨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