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备战台海太空战 必要时摧毁北斗导航卫星
2007年06月19日 09:53红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国无法参加美国主导的国际空间站

美国军方称,早已经料到中国会研制反卫星武器,而且判断,一旦台海冲突,中国很可能会“先发制人”,用反卫星武器先摧毁美军的军事卫星,以切断美军之间的战时联系。据《华盛顿观察》周刊报道说,不少美国专家一致承认,这将会对美军造成极大的冲击,因为美军作战靠的就是卫星系统。

对此,美国进行了两方面的准备,一是在三年前就进行发展隐形卫星计划。从2000年开始,美国就开始部署反制太空战略,包括防御战略和进攻战略。美国研发了包括微型和重量不到十公斤的纳米卫星。此外,为了摆脱美国军队对卫星侦察和通讯的依赖,美国军方也在装备和研发更多的后援系统和应急系统,这些系统可以不依靠卫星运作。

据美国媒体近日报道,为了应对台海安全性事件,美空军已开始实施两项规模庞大的太空作战仿真计划。准备通过现代模拟技术,对台海太空战的作战环境、作战行动、作战过程以及武器装备性能等进行描述和仿真,使受训者得到近似实战的高度模拟化训炼。目前,美军在“卫星跟踪设想”、“太空控制条令”、“对重返大气层宇宙飞行器的卫星跟踪设想”、“银河之路太空战斗机”、“太空鹰眼”、“GPS系统的太空运用”等方面的准备已经完成,具体演练计划都已经交给空军,即将开始实际操作。

另据美《空军》网站透露,美军的太空监视网目前每天要进行8万次针对中国大陆卫星和导弹的监视活动,所有数据在收集后将发送到位于科罗拉多州夏延山的战略司令部太空控制中心。目前,太空控制中心每天都会针对中国的卫星情况提出两份报告,中国卫星采取的诸如变轨之类的任何动作都会被美军加以认真地分析。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唐毓瑨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