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备战台海太空战 必要时摧毁北斗导航卫星
2007年06月19日 09:53红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核心提示:为了摧毁中国的卫星导航能力,据美国军方内部人士透露,美军已制定了一份详细的作战计划,“在必要时”摧毁中国的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美军认为2001年底中国开通该系统后,可以全天候全天时提供区域卫星导航信息,对台海实现无缝覆盖。

美国的太空反卫星武器示意图

近日,美军新成立了“太空作战反应办公室”,以应对有些国家在反卫星武器方面取得的突破。有分析人士认为:该办公室的职能不只是被动反应,而是有能力组织太空反击、甚至主动攻击,此时成立,为的就是应对台海战争时可能来自中国的太空威胁。

美太空战目标锁定中国

早在2001年,美国前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就警告美国要提防发生“太空珍珠港事件”,并把中国列为太空战的主要对手。

同年1月,美国还以中国为假想敌,在科罗拉多州的一个军事基地内秘密举行了有史以来首次太空战演习。演习的背景设定:2017年,中美两国爆发战争,地球上空满布双方的太空武器,导弹、反卫星激光炮和太空飞机等激烈交火,美国最终凭借太空技术优势,阻止了中国大陆对台湾的进攻。

<< 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 >>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唐毓瑨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