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备战台海太空战 必要时摧毁北斗导航卫星
2007年06月19日 09:53红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苏联在80年代研制的太空武器,能发射很多小球摧毁轨道卫星

2004年4月,华盛顿智囊“传统基金会”专家沃茨发表文章称:“中国瞄准太空战场”。他建议五角大楼利用空基系统部署1000枚拦截器和12套激光系统,以拦截中国的战略导弹,矛头直接指向中国——这是一点也不含糊的。几乎与此同时,美国海军战争学院在一份题为《中国在和我们抢地盘》的研究报告中认定:“美国和中国之间的太空竞赛似乎不可避免。”

五角大楼预测:在新的军事竞赛中,如不及时采取行动,美国将在10年之内输给中国。“如果中国继续加强新型军事能力的研究,比如太空武器研究……北京将轻松地在这场军事竞赛中取胜。”

美全力备战台海太空战

今年3月,美国战略司令部司令詹姆斯·卡特怀特在美国参议院举行的听证会上说,中国大陆为备战台海,已经获得和试验了一系列空间武器,这其中包括导弹和干扰发射机,而且中国正朝着部署能攻击美国卫星的太空武器方向迈进。最具有威胁的进展还是利用弹道导弹反航母的研究,这项绝密的研究目前已经在理论上取得了进展,其核心技术――太空返回减速显然和中国发射“神舟”有关。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唐毓瑨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