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方惊讶中国军费增长率下降 22年来最接近个位
2010年03月05日 12:20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资料图:美国的军费开支是其他大国的10倍以上,这还不包括在伊拉克阿富汗的作战费用。超级军费是支撑美国军事霸权的基石,而军事霸权带来的金融霸权、资源霸权,又是提供超级军费的源泉。

台湾“国防部”副部长杨念祖说:“我们每年都非常密切地关注中国的预算形势,20年来显然引起了诸多担忧。他们投入了大量人力物力进行现代化,包括先进的武器系统。他们逐步提高了武器的准确度和精准性。这种提高理所当然引起了周边亚洲国家以及美国的注意。”

澳大利亚国立大学的中国防务问题专家罗恩·赫伊斯肯说:“过去10年中公布的预算数额的确起伏很大,这个数字有点低,但从历史来看,我觉得其意义不那么大。各种证据表明,他们实质上在大幅扩张。他们似乎是把这个数字用于政治目的,用来发出信号。”

美国《防务周刊》亚洲分社负责人颜文德说:“台湾正紧张不安地等待报告(全文)。但中国的军费不仅仅针对台湾,他们既要为在索马里附近打击海盗做准备,还要实施庞大的造舰计划。”

【美国《防务新闻》网站3月1日文章】流行的看法可能是种危险的东西。有人宣称,中国的军事现代化是自然而然的事情,并呈线性和良性发展态势。

尽管有关专家存在分歧,但是显而易见的是,在美国对中国人民解放军进行的评估中,冷战期间围绕苏联武装力量进行的那种热烈辩论却不存在了。这种缺失令人担优,团体迷思可能造成危险后果。

有人认为,人民解放军的现代化进程起点低,与中国的经济发展相比,增加国防开支处于次要地位。有关专家一致认为中国披露的国防预算一点也不准确。但好像专家们已经完全放弃,不想弄清悬而未决的人民解放军预算问题了。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唐毓瑨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