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方分析家关注俄五代机:T-50充满疑问和骗局
2010年02月05日 08:19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相关标签: [五代机] [战斗机]

进行试飞的俄罗斯T-50原型机(资料图)

美国分析家:俄五代机首飞产生更多疑问

据美国《航宇日报》2010年2月3日报道,在俄罗斯T-50第五代隐身战斗机原型机近日于阿穆尔共青城进行首飞后,美国情报官员正在密切关注该机的试验情况。该机首飞后,俄罗斯的博客中充满了从试飞基地的栅栏处拍摄的照片和录像,以及飞行中机组人员的交谈记录。

首飞回答了一些问题,但产生的疑问可能更多。参加过F-117和F-35研制工作的一位美空军高级官员说:“很明显T-50在外形上花了很多心思,但是仍有许多控制面交线和飞行试验探管将增加雷达反射截面。我们需要了解大型进气道的内部机理以确定该机是否做到和如何做到消除发动机的雷达反射。此外,T-50的机翼前缘装置对隐身控制是一个挑战。”

一名美国分析家说:“发动机将是一个主要问题。现在不清楚T-50首飞时装的是过渡型(117S)超声速巡航发动机,或者仅仅是类似苏-30装配的AL-31FP发动机。完善的超声速巡航发动机可能还要几年时间才能完成,甚至要到初始作战能力(IOC)时。”

印度预计将为俄第五代战斗机研制计划支付25%的费用,并购买250架飞机。

美国方面预计T-50原型机将于阿穆尔共青城再进行几次飞行安全试验后,才会转移到莫斯科附近的茹科夫斯基飞行试验中心开始试验和研制工作;估计这一过程需要6-8周。

俄高级官员曾表示,首架第五代战斗机将于2013年交付到利佩茨克,俄所有的新飞机和改进型飞机都要在那里进行彻底的试验。

美国分析家说:“在利佩茨克,将制订出一些基本的作战使用条例和方法,并编写飞行手册和武器使用手册。最终,俄罗斯将为首支前线装备部队培训出首批飞行教官,这一时间可能距离首架飞机交付到利佩茨克后18-24个月。”(中国航空工业发展研究中心  姜曙光)

有军事分析家指出:俄五代机存在骗局

据俄罗斯《军工系统新闻》网站2010年2月1日报道,俄罗斯首架隐形歼击机于1月29日完成首飞。该型飞机应保障更换老式飞机,及保持有利可图的出口市场。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