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专家建议建中国北约理事会应对上合组织
2009年01月07日 07:57环球时报 】 【打印
相关标签: [上合组织] [北约]

2008年8月,伊朗作为观察员参加了上合组织杜尚别峰会。

黎巴嫩《每日星报》刊登了荷兰国际研究院高级研究员哈斯(Marcel de Haas)的文章说,鉴于中国在军事和经济事物上越来越显露的重要地位,建议建立“中国-北约理事会”。

据报道,在这篇题为《似乎还没人意识到亚洲中心觉醒的巨人》的文章中,哈斯首先提到了上海合作组织的地位。他说,占据了几乎世界一半人口的上合组织,其中有几位成员国都拥有核武器,并几乎都是重要的能源供应国和经济增长大国,但在亚洲核心之外,很少有人关注该组织。

哈斯认为,由于上合组织还缺乏完全发展成为北约模式的安全组织,欧盟对此也非常敏感,并寻求与上合组织成员进行合作,以此阻止俄罗斯将上合组织作为“反西方的一个阵地”,同时还可以阻止上合组织发展成一个“军事化的实体”。

文章同时称,上合组织中具有领导力的成员国中国和俄罗斯也意识到了北约略带猜忌地出现于这一地区的举动。为了避免中俄的紧张,哈斯最后建议,建立“中国-北约理事会”,连同“俄罗斯-北约理事会”,以此推动上合组织和北约之间的全面合作。(王斯)

更多内容阅读登陆环球网(www.huanqiu.com)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