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包揽蒙俄军演全部费用 避免蒙古倒向美国
2008年12月11日 15:37世界新闻报 】 【打印


俄总统梅德韦杰夫在库兹涅佐夫号航母上观看稳定2008军演(资料图)

30天的蒙俄联合军演费用全由俄方承担,类似演习的次数每年不固定

今年夏天以来,俄罗斯在国内外频繁举行高调军事演习,不但多次试射导弹,四处寻找军事基地,而且还把舰队开到美国视为后院的加勒比海地区。这一系列举动使得许多人相信,俄罗斯想通过大规模演练和展示军事实力,迅速恢复自己的战略军事影响和信心,从而在与西方的对抗中处于更加有利的位置。

多兵种进行夏季练兵 规模接近前苏联水平

就在8月份与格鲁吉亚发生冲突的3个星期之后,俄罗斯于9月1日开始了代号为“中央-2008”的战略战役演习。演习区域为伏尔加河沿岸联邦区和乌拉尔联邦区,一直持续到9月27日结束。据俄塔社报道,“中央-2008”演习共投入约1.2万人的兵力,同时还出动了约1000辆坦克和装甲车以及50余架强击机、歼击机、运输机和直升机。

演习举行期间,俄罗斯陆军总司令助理科纳申科夫对媒体介绍说,“中央-2008”演习内容包括首长司令部演习、诸兵种联合战役演习以及一些战术演习。有报道说,“中央-2008”的主要演练目的,是检验有关部门在制止武装冲突、肃清非法武装和恐怖组织,以及消除自然灾害和技术事故不良后果等方面的联合行动能力。

“中央-2008”演习是俄罗斯今年夏季大练兵计划中的首场重头演习。夏季大练兵是俄罗斯传统的训练计划,一般从6月1日到12月1日,近年来夏季大练兵的规模逐渐接近苏联时期水平。今年,俄军方宣布,许多兵种在夏季训练期内都将举行15年来规模最大、次数最多的训练活动。

“稳定-2008”规模最大 陆海空齐展核力量

从9月22日开始,俄罗斯又开始了规模浩大的“稳定-2008”演习。这次演习持续到10月21日结束,据称是苏联解体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演习。更引人注目的是,“稳定-2008”演习自始至终强调的是战略力量——海陆空三位一体核力量的展示,分析人士认为,这是俄罗斯正谋求加速恢复苏联时代全球影响的重要证据。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张学勤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