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外媒体:瓦良格号全舰设备改装方案已确定
2008年01月15日 07:31东方网 】 【打印
相关标签: [航母] [舰载机] [苏-33]

资料图:日本杂志绘制的瓦良格航母服役想象图

近日,环球网转载了一条国外网站的消息称,中国购自乌克兰的航母“瓦良格”号即将入役,并更名为“施琅”号,消息一出,立即引起了全国媒体的广泛关注,新华网、人民网等网站纷纷转载。

环球网引用美国环球战略网的文章说,“瓦良格”号航母上的工作人员透露,这艘航母不久将正式更名,新的名字叫做“施琅号”。

“瓦良格“号航母的“兄弟”——另外一艘“库兹涅佐夫”级航母库兹涅佐夫号,目前正在地中海执行巡逻任务。中国已与俄罗斯造船企业接触,或许已引进了“瓦良格”号航母上所需装备的图纸和技术。

不过由于乌克兰对“瓦良格”船体致命部位进行了连续爆破,修复这些受损部位所需成本远远大过直接建造新船。笔者在《中国可能造两艘航母瓦良格不会成为第一艘航母》文中曾经提到过,“瓦良格”号可能成为一艘航母训练舰,而不可能加入战斗序列。笔者认为,瓦良格号可以在测试舰载机的性能、培训飞行员在航母上的起降、培训合格航海人员上起到重要作用,如果用它去争夺制空权,那将是一件比较可怕的任务。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