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外国专家:瓦良格号不会成为中国第一艘航母
2007年08月06日 13:48东方网投票数: 顶一下  【
相关标签


中国第一艘航母是什么样子?这是当今中国海军最大的悬念

中国的航母一直是海外媒体和网友们关注的焦点,特别是自今年年初中国国防科工委发言人表示“中国已经有能力建造航空母舰”之后,一些西方媒体频频爆出内幕“消息”,揣测中国航空母舰发展的进程和今后的作用。

汉和声称中国将建造两艘航母

加拿大汉和防务评论的网站,8月2日刊出了一篇文章,标题为《平可夫判断:中国将要建造的首批航母数量》。文章称,中国可能在2005年前建造1-2艘航空母舰,汉和引用了一个来自俄罗斯海军的高级信息来源称,中俄已经达成一项协议,购买四个能承载像Su-33这样的重型舰载战斗机的甲板着陆系统。

汉和专家提出,其中的一套着陆系统将被用来做研究和复制用,另外一个将被安装在瓦良格号上。平可夫称,其他两套甲板着陆系统,将会被装在中国可能正在建造的两艘航母上。他说,最近中国从乌克兰购买的T-10K战机(苏-33的试验型号),证明中国想发展自己的舰载远程战斗机。

汉和称中国官方已经证实,中国的航母计划将在2008北京奥运之后开展。

平可夫说,在2008之前可能就听不到中国官方关于航母计划的消息,而且目前中国的现有船坞并不可能应对这样的庞大的工程。

作者: 钱程灿   编辑: 胡楠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