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美军事专家:解放军攻台关键是导弹而非航母
2007年04月23日 09:04青年参考投票数: 顶一下  【
相关Tag

相关报道:

所谓“中国造地效航母”是大陆网友炮制的假新闻

台军不惜血本购“长弓” 拟对抗解放军武直-10

汉光演习计算机兵推登场 台军模拟狙击大陆航母

海外称中国新建大型两栖战舰展示未来远洋作战力

美军太平洋总部新任司令基廷将军15日在关岛发表讲话,称加强在关岛的海空军力量意在因应台海局势。这番话引起了外界的高度关注,因为新太总司令对台海局势的立场,关系到美国军方与大陆和台湾关系的未来发展。

“增兵与台海紧张有关”

15日,美国太平洋司令部司令基廷上将到访关岛,乘直升机视察了关岛的军事设施,其中包括为海军陆战队新建的营地——五角大楼计划将8000名海军陆战队员从日本冲绳调到关岛。

基廷上将就美国海军和空军增强在关岛的军事力量部署做出了解释,“美国在关岛增加军力和台湾海峡的局势紧张有关。”他还说,华盛顿将会尽最大努力缓解两岸的紧张局势,避免爆发军事冲突。

这并非基廷首次就台海局势发表讲话,在今年3月他被提名为太总司令候选人,在接受参议院军事委员会任命听证时,基廷呼吁美国要格外小心中国发展进攻性军事能力。

他说,“中国在发展进攻性武器时,(美国)需要格外小心。我们希望维护台湾以其军力为基础而建立的防御观念,美军密切关注两岸关系可能发生的任何变化。美国保证过,在台湾遭到中国大陆进攻时将帮助台湾自卫。”但他也指出,台湾海峡存在相当程度的“和谐”,中国大陆和台湾都需要努力,确保这种和谐不发生改变。

« 前一页1234567后一页 »
作者: 邱永峥   编辑: hunan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