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俄军誓言八年战力超过前苏联 力主非对称还击
2007年02月14日 09:45青年参考投票数: 顶一下  【


T-90是俄罗斯唯一在生产的先进坦克

力主“非对称还击”

技术装备是确定军队战斗力最重要的因素之一。眼下俄军的日子渐渐好过了起来,伊万诺夫承认,今年的国防开支是自苏联解体后最多的一年,但即便如此,美国的国防开支仍是俄罗斯的20倍还多。

美国国防部情报局局长梅普尔斯声称,俄军当前的战役战术水平和战备状况,均处于苏联解体以来的最高水平。这令美国深感不安。

伊万诺夫表示,俄罗斯不打算与什么人开展军备竞赛,不想回到苏联时期“导弹对导弹”的局面,俄罗斯秉承的首要原则是“非对称还击”。但不论怎么说,俄罗斯的行动都将表明一点,俄军在世人面前的形象将焕然一新。

参考辞典

非对称还击

源于“非对称作战”的理念,“非对称作战”主要指不同类型不同性质作战力量利用“力量之间的杠杆作用”,针对对方弱点,以“有利于己而不利于敌”的方式与敌较量。而“非对称还击”则是针对敌方的压力和挑衅,以己方强势攻击敌方薄弱之处,从而保持战略均势或致胜。

作者: 彭华   编辑: hunan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