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俄军誓言八年战力超过前苏联 力主非对称还击
2007年02月14日 09:45青年参考投票数: 顶一下  【


“库兹涅佐夫”号是俄唯一一艘航母

俄军正处于苏联解体以来最高水平

据俄媒体报道,2月7日,俄国防部长伊万诺夫在国家杜马(议会)发言,提出振军新计划,准备全力打造新型洲际导弹、新型核攻击潜艇和超级航空母舰,最终实现8年内整体战斗力超过前苏联的目标。

大幅更新装备

俄罗斯今年的军费将达8210亿卢布(约316亿美元),国防订货拨款为3000亿卢布(约116亿美元),其中的1440亿卢布(55亿美元)将用于改善武器装备。俄军在今年要采购17枚洲际弹道导弹、4个航天器和4枚运载火箭。

此外,俄罗斯拟定了新的2007~2015俄国家武器规划,为实施该规划将拨款5万亿卢布(约1900亿美元),俄战略核力量的全面换装也在其中。

俄海军目前只有一艘苏联时代的中型航母“库兹涅佐夫海军上将号”,而它只能载30架喷气式战斗机和直升机,远海战力严重不足,因此俄政府有意建造新一代超级航母。就是否建造航母一事,俄军总参谋部将在2009年前作出决定。伊万诺夫表示,新的“布拉瓦”(圆锤)海基洲际弹道导弹的试验将继续进行,前几次试射失败算不上什么。因为试射是去年才开始的,苏联时期同类试验会持续3~4年,总共进行20~25次发射。

伊万诺夫表示,俄罗斯武装力量现在终于有足够的资金加强战斗训练了:“陆军与海军的战备都达到了苏联解体后的最高水平,现在俄军的任务就是使其战力超过苏军当年最高水准。”

« 前一页12345678后一页 »
作者: 彭华   编辑: hunan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